不支持Flash

为奥运会上增夺冠砝码 雅典奥运羽球女双冠军被拆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01:2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昊)昨天,正在晋江备战苏迪曼杯的中国羽毛球队爆出消息: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杨维/张洁雯被拆散,搭档分别换成赵婷婷和高,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在明年奥运会上增加夺冠砝码。

  早在上月就传出两人可能拆散的消息,当时总教练李永波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还没有完全确定,还需要教练组进行商量。而一个月后,两人最终还是劳燕分飞。其实去年亚运会参赛名单最初没有杨维/张洁雯,不巧小将于洋在训练时不慎受伤,两人最后得以替补身份搭上多哈亚运班车。李永波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说:“两人拆散主要是杨维的状态下滑得难以让人放心,我们必须用最强的组合冲击奥运冠军。”

  5月1日,国际

羽联2008年奥运会积分赛将从新加坡站拉开帷幕。而杨维/赵婷婷、高/张洁雯将参加随后开始的印尼公开赛。出于多拿奥运积分的考虑,中国羽毛球队此番派出了全部精英出战,可以说,参加奥运积分赛的阵容其实就是中国羽毛球队冲击明年奥运会的阵容。

  【相关新闻】

  陈宏称不会代表中国台北队参赛

  信报讯(记者李昊)已经离开国家队的陈宏在被确定随中国羽毛球队征战本月亚锦赛和下月奥运积分赛印尼公开赛后,昨天又有消息传出陈宏可能代表中国台北队参加明年奥运会。对此,身在福建的陈宏当即给予了坚决否认,“绝对不会,我怎么能拿着中国羽协的积分去代表中国台北队参加奥运会。”

  陈宏虽然离开了国家队,但他的世界排名仍然在第五位,按照规定,他完全有资格参加接下来的一系列奥运积分赛。对于媒体报道他要代表中国台北队参加奥运会,陈宏在电话里笑了,“我是离开了国家队,但是我仍然可以代表中国羽协去打国际比赛。拿到积分自然也是作为中国羽协的选手参加奥运会。”

  虽然离开国家队,但还能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这在中国羽毛球界也是首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