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操男队春游紫金山 黄玉斌只顾拍照差点走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00:13  新京报

  总教练黄玉斌只顾拍照差点与队员们走散

  经过近5个月的北京冬训后,中国体操男队终于可以在南京透口气。昨天上午,在总教练黄玉斌的带领下,中国体操男队的全体队员到紫金山进行了一次春游。但不知是游玩项目过于简单,还是队员们不太适应室外活动,大家从头到尾都提不起兴趣。

  队员春游提不起精神

  刚来南京,体操男队就有外出游玩一次的意思,但无奈天公不作美,在北京是满天风沙,到了南京又碰上突然的降温和降雨,这个计划只能暂时搁置。到了昨天,南京气温回升,称得上是风和日丽,大家纷纷脱去厚重的冬装,穿上自己平时生活中的衣服,直奔紫金山而去。

  中国体操男队的第一站是灵谷寺。两名江苏籍队员黄旭和肖钦对这儿自然是很熟悉,队友们很多都是第一次来,但就连他们对这种风景名胜也不感冒。队员们觉得有些无聊,教练们倒是借着这难得机会放松心情。“紫金山这儿的环境真好,风景又漂亮,看着都舒心!”一名教练说。总教练黄玉斌意兴盎然,喜欢摄影的他带了个相机,一会儿拍拍这儿,一会儿拍拍那儿,忙的是不亦乐乎。

  既然是来玩,自然不像在队里那么多规矩,大家各玩各的,黄玉斌光顾着拍照,一会儿就不见了队员们的身影。等到他拍完照走出灵谷寺的大门,发现队员们早已在门口等候多时。看风景队员们是没什么兴趣,明媚阳光下吃吃冷饮倒是惬意的很。

  小学生不识世界冠军

  在灵谷寺玩了大约一个半小时后,体操男队一行又去了海底世界,虽然那儿有精彩的人鲨共舞表演,但队员们还是觉得没什么劲。毕竟他们这么多年全世界到处比赛,又有什么新奇的东西没见过呢?

  没劲归没劲,体操男队的这次春游可是获得了真正的私人空间。由于他们都没有穿统一的国家队队服,本身个头在人群中也不像姚明刘翔那样引人注目,一路上很少有人能将他们认出来。在风景区碰上了一些同样来春游的小学生,他们可认不出身边的大哥哥们就是世界冠军,竟没有一个人上来要签名合影。

  不管怎样,这次春游仍是中国体操男队难得的休息调整。偷得浮生半日闲后,队员们下午又投入到紧张的训练当中,这次是到中山陵爬台阶———南京体院的传统体能训练科目。

  《南京晨报》供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