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八届大运会7月广州举行 倡导团结奋斗文明育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20: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4日电(记者郑道锦)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将于今年7月在广东省广州市举行,教育部4日在这里召开新闻发布会,全面介绍了本届大运会的基本情况和各项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

  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广东省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八届大运会,将于7月16日至26日在广州大学城举行。这次以“团结、奋斗、文明、育人”为宗旨的大运会也具有全国大学生迎接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特殊意义。

  本届大运会设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

乒乓球、羽毛球、毽球、武术、健美操、定向越野和桥牌共12个大项228个小项,是大运会历史上规模最大、竞赛项目和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届时将有34个代表团的6000余名大学生运动员和体育工作者参加。为了公平竞争,比赛将分成甲组(普通大学生组)和乙组(高水平运动员组)分别进行。

  这次大运会除定向越野外的所有竞赛项目比赛均在广州大学城举行。广东省政府共投资14亿元在大学城内新建了游泳馆、综合体育馆和标准田径运动场以及一个拥有4万个观众席位的体育场。所有比赛场馆的建设都将于4月份完成。

  本届大运会的会徽“搏”和吉祥物“跃跃”已经于去年12月29日公布。目前大运会的医卫、新闻服务、志愿者、安保等各项工作正在筹委会的组织下顺利进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