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游泳队世锦赛败后欲“留学” 吴鹏磨砺自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7:3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雯)昨日凌晨,结束了世锦赛征程的中国游泳队返抵北京。意料之中的是,从游泳中心领导到参赛队员皆兴致不高,面对现场寥寥无几的记者,他们只以寥寥数语应付了事。

  总教练张亚东和吴鹏等重点队员走在队伍最后面。看着伸到眼前的话筒和录音笔,张亚东毫不掩饰疲惫:“不说了,网上都有,没什么好说的了。”可能是由于连日劳顿,张亚东的嗓子全哑了。磨不过一再提出的采访请求,他无奈道:“那就说两句。”他表示,世锦赛上明显感到中国和世界游泳的差距正在拉大,欧美强队能在短时间内提高这么快完全超出了他的预料。“不过看出差距,回国以后每个运动员的训练针对性就会加强。”张亚东说,“下一步,我们打算派部分队员到美国集训6周,但现在还没批下来,具体的也不好说。当然也不排除请外教的可能。”但他表示即便请来外教,也只停留在学术交流层面,并不会请他们带队。遭遇世锦赛的挫折后,中国游泳队“请进来、走出去”的策略已然箭在弦上。据悉,在墨尔本期间,中国队便和美国教练有过接触,但由于种种原因谈判失败。可以肯定的是,这种尝试还将继续。

  作为世锦赛上惟一一名表现优异的队员,拿了银牌的吴鹏丝毫未露出开心的表情。他表示未来一年将抓紧时间,尽量缩小和菲尔普斯的差距。RJ21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