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厦门马拉松赛颁奖市民提议应该升国旗奏国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6:20  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京波)“我刚从马拉松比赛的现场回来,让我感到高兴的是中国选手第一次包揽了男女全程比赛的冠军,当听到第一名是中国选手的时候,现场都沸腾起来了,但遗憾的是颁奖的时候没有升国旗、奏国歌。”赛后,陈先生向晚报“我要说”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带着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市体育局副局长何玺,他表示,这个建议很好,但如何操作还需要上报国家体育总局。

  其实,有陈先生这种想法的人还不少。何玺说,今年中国选手第一次战胜非洲选手赢得了男子的冠军,中国选手顽强拼搏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每一位观众,许多市民也向组委会提出了在比赛颁奖时升国旗手、奏国歌的愿望,考虑到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同时也是全国马拉松锦标赛,我们将把市民的想法上报国家体育总局,是否在明年的比赛中采纳将由国家体育总局定夺。

  据了解,并不是所有的体育比赛颁奖时都会升国旗、奏国歌。像大家熟悉的奥运会、亚运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世界锦标赛,这种大型的国际比赛颁奖时都有升国旗、奏国歌的仪式。但一般的国际比赛,特别是一些商业性的公开赛、系列赛并没有这样的惯例。而国内的比赛,颁奖时并没有安排升国旗、奏国歌的仪式。

  中国选手赢得厦门马拉松赛男女组的冠军,让市民的民族自豪感大大提升。就像陈先生所言,“当时我的眼泪都情不自禁地掉下来了,终于等到了这一天!”何玺说,这种热情是非常难得的,厦门之所以能举办马拉松赛,最初也是缘起一位普通市民提出的建议,并得到了市政府的采纳。厦门马拉松赛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广大市民的支持。他感谢市民提出的良好建议,组委会将把今后的比赛越办越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