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启南决赛枪枪10环以上 学会调整奥运冠军终于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4:06  都市快报

  本报讯 昨天,射击世界杯美国站的比赛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举行。在首日进行的10米气步枪比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以702.5环的成绩夺冠。

  资格赛朱启南和刘天佑发挥出色,分别以598环和597环的成绩排名前两位。决赛的争夺,朱启南依旧保持稳定状态,10枪全部在10环以上,最终以702.5环的总成绩夺得金牌,刘天佑的整体发挥明显不如预赛,第5至第7枪明显有失水准,被美国选手埃蒙斯反超,以698.8环的成绩获得一枚铜牌。

  虽说拿到了金牌,但朱启南赛后一直在摇头:“其实,最近我状态不好。这次赛前,我也是特别考虑到自己的情况,制定了一套应对低迷状态的办法。”对于朱启南的说法,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竞技体育八系主任唐黎明并不认同。跟往常一样,唐黎明在朱启南夺金后,马上接到了从美国打来的越洋报喜电话。“从这次夺金的成绩看,朱启南的状态还是不错的。”唐黎明觉得,运动员总会遇到起伏,关键是怎么去调整。“从这次比赛的情况看,朱启南会调整了,说明他成熟了。”

  本次比赛后,朱启南仍然是跟着国家队训练和比赛。“暂时没有回省里的时间。”唐黎明表示,“朱启南早就拿到参加2008年

北京奥运会男子气步枪的资格。现在,关键是一步步踏实的训练、比赛。”

  同日,小将张轶夺得了女子10米气步枪的金牌。这样,中国队包揽了昨日射击

世界杯美国站首日的两金,全部比赛将在8日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