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改善结构增加设施提高功用 老牌场馆欲发“少年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3:55  北京娱乐信报

  坐落于奥体中心内的英东游泳馆与位于工体北路的工人体育馆不仅是北京老资格的体育场馆,而且它们还同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改扩建场馆。

  据悉,英东游泳馆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将承担水球预决赛,以及现代五项中游泳的比赛任务。目前,英东游泳馆已全面进入装修阶段,预计今年7月底完成改扩建,9月14日迎接现代五项世界杯。而作为奥运会拳击比赛和残奥会柔道比赛场馆的工人体育馆也将紧随其后于8月竣工,接受11月举行的“好运北京”国际拳击邀请赛的检验。

  工人体育馆 改建后将增开西门

  建于1961年的工人体育馆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结构加固和功能改造。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

拳击比赛和残奥会柔道比赛场馆,整个工程将于今年7月底达到验收条件,8月份竣工,11月将迎来“好运北京”国际拳击邀请赛。

  据北京城建集团工人体育馆改造项目负责人介绍,工人体育馆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地下1层地上4层,整体形式为圆形,顶棚为悬索结构。此次对体育馆进行全面改造,共设固定坐席12000个,临时坐席1000个。改造后的工人体育馆外观虽基本保持原样,但使用功能却有了较大改善。同时,馆内对通风、照明、机电等进行全面改造更新,内部增加了240个记者席、30多个贵宾席和40平方米的贵宾休息室,使体育馆设计更加人性化、安全性更高、舒服性更强。

  另外,在场馆疏散人流的设计上,原本只有北门、东门以及小南门的工人体育馆此次改造后增设了西门。据介绍,奥运会期间,运动员及工作人员将从西门进入,媒体以及VIP人员从小南门进入,观众则从北门和东门进入场馆。另外,场馆西侧外的城中村拆除后,将修建能容纳400辆汽车的停车场。

  英东游泳馆 观众席不再闷热

  安装进回风系统

  坐落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西北处的英东游泳馆建成于1990年,是第十一届北京亚运会主比赛馆之一,曾先后承办远南残疾人运动会、21届大学生运动会等多项世界级大型赛事。2008年奥运会它将承担水球预决赛、现代五项游泳的比赛。

  为了解决游泳比赛场地室温的施工难点,场馆在改建过程中使用了一套进回风系统,使比赛区和观众席的空调系统分开。通过这套系统,虽然运动员和观众在同一个场馆内,但分处比赛区与观众席的他们所感受的温度是不一样的。比赛区始终保持28摄氏度,而观众席的温度可以根据季节的不同随时调整,既可满足运动员热身比赛的需要,也能保证观众观看比赛的舒适。

  此外,该项目还在投资有限的情况下增加了

太阳能系统和中水处理系统,充分体现了奥组委提出的绿色奥运的理念。

  池水用臭氧消毒

  据英东游泳馆负责人刘迎介绍,英东游泳馆经过改造后,池水将全部启用臭氧进行消毒,这比以往用氯消毒的效果更好,而且池水中也不会残留消毒物质。

  除了比赛期间外,以后的赛后运营中也将延续这种消毒方式。据介绍,目前,国内游泳馆除专业运动员训练场馆外,一般都采用氯来消毒水质。消毒后的水里会留有漂白物质,对皮肤和头发有漂白作用。利用臭氧消毒后,池水就不会对人体产生这种影响。针对臭氧添加过多影响健康的问题,游泳馆采用了电脑自动控制技术,根据泳池中人数来控制臭氧的释放量,保证运动员和市民的安全。

  场馆改建停车位充裕

  英东游泳馆改扩建项目在满足奥运赛事需求的前提下,还将兼顾赛后利用,除了满足国家队训练和举办国内外跳水、游泳等比赛需求外,还将继续向市民开放。另外,英东游泳馆改建后,整个奥体中心的停车位可达2000多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