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14日起调整公交线 涉及71线路 长安街撤9线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2:2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昨天,市公交集团总公司公布了第五批公交线网优化方案。本次线网优化将削减重复线路24条,调整公交线路12条,同时新开线路40条。除5路、661路、743路、814路,以及永丰站-稻香湖景临线已经执行外,其余涉及本次线网优化的71条公交线路都将在本月14日统一执行新的方案。

  市公交集团总公司总经理助理姚振平介绍,本次优化线网的原则是:“中心城区减负,边缘地区加大运力投入。”姚振平解释说,中心地区减负主要是:在长安街、北京站、二环路、三环路等中心城区削减重复线路、减少左拐弯线路。加大边缘地区运力投入主要举措是:在一些没有公交线路经过的新建小区,开辟了一些运营线路长约五六公里的小线,使居民从家门口就能坐上公交车,并可以快速到城市主干线上进行换乘。

  通州进城848路被撤消

  据介绍,本次线网优化方案中撤销了24条公交线路,其中长安街将再次削减重复线路9条,减少重复设站42个,减少左转弯15处;其中从通州开往市区的848路、848支线,以及848区间都在其中。

  通州刘庄北站开往北京西站的848路撤销后,公交公司将在原来线路开辟一条从刘庄北站到大北窑东的667路,通州进城市民可以在大北窑换乘其他公交线路。

  二环820路内外环取消

  除长安街外,本次优化方案中,二环路将削减包括820内环和外环在内的6条公交线路,北京站将削减3条,北京西站削减5条,三环路也将削减5条线路,其中包括原来横贯了半个北京城的749路(从海淀土井到朝阳亮马厂)。

  姚振平解释,“撤线”实际上是削减了这些公交车穿越市区主要干道的部分线路,保留了其从出发点到交通枢纽场站换乘的部分线路。

  调线后不会更换空调车

  由于848路等线路原先都是空调车,被其他线路替换后,很多人担心会变成普通车。对此,姚振平表示,在原来撤销线路上新开辟的公交线路,将使用原撤线的公交车,因此本次线路调整不涉及同一线路上空调车转换成普通车的问题。

  

国家大剧院拟设公交站

  据了解,过去5路公交车穿过天安门广场时,需要在南长街路口左拐驶上长安街,再在长安街左拐,进入广场西侧路。本次线路调整后,5路可以直接穿过长安街,从南长街一直往南进入大会堂西路。

  据了解,在人民大会堂和国家大剧院之间的大会堂西路此前没有公交线路。目前公交公司正在和相关方面协商考虑在这条路上设立“国家大剧院”站。

  百子湾万泉寺首通公交

  根据优化方案,公交公司新开线路12条,重点解决百子湾、万泉寺、方庄南路、林翠路、小屯西路、旱河路等地区长期有路无车的现状,新增线网总长25.4公里。姚振平解释,新增的25.4公里线网都是以前从来没有公交线路途经的城市道路。

  80条线路运营时间延长

  昨天,记者从公交集团总公司了解到,为配合本次公交线网优化,公交集团将延长80条公交线路的运营时间,这80条线路运营时间平均延长60分钟,从市区开往各个居民区的公交线路末班车平均延长到了晚上10时。此外,设计优化调整的各线路运营时间也将基本延长至晚上10点之后。姚振平表示,目前公交集团已经延长了251条线路的运营时间,首班车在早上5时30分,末班车在晚上10时之后。

  运通两条线路也将调整

  昨天,祥龙公交线网负责人表示,运通116路和202路将分别在4月12日、14日进行线路调整。

  据介绍,运通116路调整后,末站从清河安宁里南站迁出,调整到西三旗站,取消了安宁里南站,增加了清河小营桥北、四拨子、西三旗三站。运通202路调整后,取消定安路站至金庄站全部路段,保留

亦庄北京奔驰厂至赵公口桥路段。调整后撤销重复站位26个。

  202路从赵公口桥至马家堡停车场新增站位为:赵公口桥西、木樨园桥东、木樨园桥西、洋桥南、马家堡东口、马家堡路北口。市民可以在木樨园桥东、木樨园桥西换乘南中轴快速公交线。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郭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