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羽球又拆散一对奥运冠军 杨维/张洁雯“分道扬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2:12  江淮晨报

  本报讯两届奥运会混双金牌搭档高崚/张军已经确定被拆散后,同样是奥运冠军组合的女双杨维/张洁雯也将被拆散,改由高崚与张洁雯搭档冲击北京奥运会女双金牌!这是今年5月7日挥拍的奥运积分赛重点赛事——印尼公开赛报名表中透露出的惊人消息。

  5月7日至13日在雅加达举行的印尼公开赛,是羽毛球奥运积分赛的第二站。一直以来对印尼站比赛都不是很上心的中国羽毛球队,此次出于多拿奥运积分的考虑,派出了全部精英,以至于印尼媒体都在感慨中国军团的强大。更让我们感兴趣的是:这份包括了几乎中国队所有名将的名单,实际上也应该是中国羽毛球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大名单!透过这份名单,我们发现,雅典奥运会女双、混双金牌组合已经全部拆对,春节前已经离开国家队的陈宏依然榜上有名!

  去年亚运会,杨维/张洁雯最终以替补的身份才得以参赛。当时,有关人士给出的解释是:刚开始的时候之所以没有安排她们参加亚运会,是希望给年轻选手更多机会,因为这对雅典奥运会女双金牌组合已经不需要大赛磨炼了。而广州方面传出的消息则是:中国羽毛球队已经有意“尘封”这对奥运会女双金牌组合了。现在看来,后一种说法显然更现实。因为本次印尼公开赛,杨维、张洁雯虽然均在出征之列,但两人的搭档却分别变成了赵婷婷和高崚。近年来一直都是高崚固定搭档的黄穗则彻底“消失”。杨维状态下降是奥运金牌组合拆对的最重要因素,相对来说,去年亚运会便已经拆对的张军/高崚依然“各奔东西”倒不让人意外,此次印尼公开赛,高崚的报名搭档依然是年轻的郑波,但张军似乎也不打算轻易退出“历史舞台”,他不仅与赵婷婷报名参加了混双,而且与郑波配起了男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