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索爱网球公开赛票务形式灵活多变 此法可为奥运借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1:31  竞报

  本报记者洪向东报道 观看比赛的同时能免费欣赏“时装秀”和音乐会,赛场里吃喝玩乐一应俱全。近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结束的“索爱网球公开赛”上,很多观众是举家前来的。采访赛事的中国记者认为,此做法可供奥运借鉴。

  网上办起门票“跳蚤市场”

  作为国际女子网球联合会(WTA)巡回赛的重要一站,索爱网球公开赛几乎聚集了网球界的大腕,有俄罗斯美女沙拉波娃,有美国本土明星大、小威廉姆斯,还有中国网球“一姐”李娜。明星阵容也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近万名观众。

  对观众来说,买门票并不是件难事。除了克兰顿公园

网球中心现场开设的现场门票销售点,网络门票销售方式为观众提供了便利。在网上,观众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在“跳蚤时场”网络版里与其他人交换手中的门票。而且,官方网站24小时随时更新比赛成绩和选手对战表。

  赛场配备更多综合娱乐项目

  “赛事并不意味着只有比赛,这也是家庭聚会的好机会。”索爱网球公开赛组织负责人麦克尔这样定义自己组织的赛事。作为国际网球一级赛事,迈阿密站赛事本身就对球迷极具吸引力。而比赛期间的多场时装秀、音乐会,也让更多观众是以“家庭集体出游”为理由前来的。

  比赛现场,独自来观赛的球迷极少,随处可见扶老携幼的“观赛家庭”,其中不乏坐在婴儿车里的“小观众”。赛场周边的购物中心、免费休息处、娱乐中心、各种口味的食品店让比赛日变得更像是“家庭日”。

  主体育场外的15个场地赛后能拆

  虽然每年这项赛事都会在克兰顿网球中心举行,但麦克尔表示,把整个克兰顿网球中心塞得满满当当的十多个比赛场地以及购物中心、娱乐中心、食品店,还有主赛场里的部分设施,全部是临时建筑,比赛一结束马上都可以拆掉。

  据他介绍,可容纳大约5000名观众的主赛场里,有1/3的座椅都是临时加的。除了主体育场是永久性设施,其他15个赛场都是临时建筑,“连赛场的地面都是临时铺设的,比赛一结束,它们将恢复绿地的原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