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首个教育挂图乘快车 学奥运系列活动全面展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1:20  新闻午报

  “邦迪伴你学奥运”系列活动全面展开

  随着北京2008年奥运会脚步的临近,我国4亿中小学生的奥运教育也将紧锣密鼓地展开。近日,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上海市教委以及强生邦迪品牌,共同在上海奥运示范学校建青实验学校举行“奥运知识挂图首发式暨奥运教育快车万里行启动仪式”,正式推出了奥运史上首个奥运教育知识挂图,并同时启动“奥运教育快车”。“奥运教育快车”承载奥运教育知识挂图把奥运以及健康护理教育信息传递到全国各所中小学,这也标志着“邦迪伴你学奥运”系列活动全面展开。奥运挂图创造两个“第一”

  此次推出的《北京2008奥林匹克教育知识挂图》以及“奥运教育快车”,是“邦迪伴你学奥运”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出席仪式并讲话。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高洪、上海市体育局局长于晨、强生(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静娴以及强生(中国)有限公司市场副总监李波出席了挂图发布仪式。篮球运动员刘炜作为邦迪品牌形象代言人参加了仪式。

  作为“邦迪伴你学奥运”系列活动中的主要环节,倍受关注的奥运教育知识挂图在历时数月的精心设计后终于面世。这也创造了我国奥运史上具有历史意义的两个第一:1,“邦迪伴你学奥运”系列教育活动是我国奥运史上第一次开展的全国性学校奥运教育活动;2,《北京2008奥林匹克教育知识挂图》则是奥运史上第一个教育挂图,也是北京2008奥林匹克教育活动中第一件落实的实事。

  全新“出炉”的奥运教育知识挂图将分为小学版和中学版2套各11页,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学生们传递有关奥运的知识和信息、奥林匹克的教育理念,以及奥林匹克运动的文化与艺术。该挂图主要以“世界瞩目,举国期盼”、“舞动的北京,和谐的奥运”以及“奥运精髓,重在教育”等等为主题,图文并茂地向广大中小学生传递奥林匹克的教育理念、奥林匹克运动的文化与艺术,介绍包括奥运会体育场馆、福娃、会徽、东道主文明礼仪以及奥运历史等知识信息。值得一提的是,为帮助全国4亿中小学生在学习奥运知识的同时注重自身健康护理,并在运动时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本次启动的奥运教育知识挂图中还加入了由“小伤护理专家”邦迪品牌提供的以“关爱自己,养成健康习惯”为主题的小伤护理知识,旨在帮助青少年从小树立正确的健康护理观念。

  齐“车”并进播撒奥运知识

  以“奥运教育快车”的形式普及奥运知识是奥运教育的另一创新。“奥运教育快车”计划从上海出发,为期近两年的行程,不仅仅覆盖上海、北京、大连、青岛等奥运城市以及广州、沈阳、南京等重点城市,还将深入西部等偏远地区,将奥运知识撒遍全国。

  作为新任“邦迪品牌形象大使”,国家篮球队队长刘炜也积极参与向全国广大中小学生宣传奥运知识、宣扬奥林匹克精神、倡导小伤健康护理常识。强生(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静娴女士表示:“强生公司将一如既往地支持

北京奥运会的各项教育活动的开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