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苏十佳为丁俊晖壮行 下周赴英国备战世界锦标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1:00  新闻午报

  离开沙尘暴喧嚣的北京,来到春意盎然的南京,丁俊晖的心情一下子好了许多。昨天,为了参加江苏省十佳运动员颁奖典礼,他出现在了南京,而作为主办方最受关注的体育明星,他也受到了特别关照。

  亲戚送上宠物狗

  昨天下午2时左右,在父亲和经纪人的陪同下,小晖出现在演播大厅。然而,就当所有媒体把镜头对准了这位中国神童时,小晖却走到了举重世界冠军陈艳青的身边,互相熟悉的他们甚至还开起了玩笑。

  此后,小晖突然像变魔术般地从红白相间的挎包里抱出了一条白色的小狗,他抓着小狗的两条腿,“快尿,对着那个人尿。”小晖嘴里的那个人不是别人,正是一旁准备帮助自己打领带的父亲丁文钧,小晖的这一举动引起了现场的一阵哄笑。此时,不知谁喊了一声,“典礼马上就要开始了”,小晖这才依依不舍地把狗放回包中。不过,典礼一结束,他又把它从包里拿出来放在地上,和他追逐嬉戏。

  记者了解到,原来这只可爱的小狗是小晖的亲戚送给他的,希望小晖的业余生活能更开心一点。“小晖特别喜欢狗,但他明天直接回北京,飞机上也不能带,所以我把他先拿回家养起来,以后小晖回来也能看到。”因为宜兴老家有事先走一步的丁文钧说道。

  颁奖礼的压轴人物

  这次颁奖典礼原本定在2月份进行,但由于丁俊晖要参加比赛,因此被推迟到了昨天,由此可见小晖的分量。而从典礼上的反响来看,人气极旺的小晖的确没有辜负主办方的厚望。

  昨天到场的江苏省十佳只有3位,除了丁俊晖外,还有陈艳青和多哈亚运会马拉松冠军周春秀,但主角只有一个——那就是丁俊晖。当主持人宣布最后一个获奖者丁俊晖时,观众席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此时,现场的大屏幕上也出现了小晖孩童时期的照片,甚至还有以前训练时的地方,“这是我爸爸开的球房,小时候我没地方练球,爸爸就把房子卖了。”丁俊晖的眼角有些湿润。

  事实上,南京对于小晖来说并不陌生,10岁的时候他就来这里打过球,不过考虑到时间的关系,他没有时间去游览家乡的省会,这也让他感觉非常遗憾。“明天中午小晖就得走了,4月9日要飞英国,他也没有时间在南京玩了,现在的时间由不得他自己啊!”经纪人张萌也觉得有些可惜,不过他立刻补充道,“晚上会出去一下,欣赏一下这里的夜景。”

  家乡菜温暖小晖

  回到家乡的小晖各方面的接待标准都达到了顶级,不过在吃的方面,主办方却显得很人性化,他们拿出家乡菜招待小晖。

  昨天上午,丁俊晖来到南京,并且下榻在高标准的紫金山庄。而当地体育局在得知小晖刚刚过完20岁生日后,立刻买来了

蛋糕,还特地送了一只非常大的绒毛兔当作补送的生日礼物。参加完典礼后,宾馆则拿出了如龙虾、芦蒿、马兰头等家乡土菜招待小晖。看着这些平时很少吃到的家乡菜,小晖动情地说道:“这些都在外面吃不到,虽然不是最贵的,但是最温暖的。”晚餐结束后,酷爱篮球的小晖又去看了江苏女篮的比赛,因为江苏队里有他的老乡卞兰,元旦的时候卞兰曾经去宜兴给小晖捧场,小晖这次算是回访了。 □本报记者|鲍华麟|文

  中国公开赛失利影响大

  丁俊晖世界排名降一位 本报讯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对世界

台球的影响力有多大?看看国际台联昨天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就知道了。刚刚在中国公开赛上捧杯的多特凭借5000分的冠军积分,超过了达赫迪登上榜首。“中国神童”丁俊晖则因为在正赛第一轮就被淘汰,所以只名列第九,排在他前一位的是近几年状态越来越差的“台球皇帝”亨德利。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世锦赛的临近,国外赌博公司也开出了夺冠的最新赔率。其中中国公开赛的出局,使得外界对丁俊晖的能力产生了质疑。最新赔率显示丁俊晖已由之前仅次于奥沙利文的第二位(7∶1),下降到目前的并列第六(12∶1)。要知道就算当初抽签结果公布,丁俊晖首轮硬碰奥沙利文,他也依然稳坐“二号热门”。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由于最近丁俊晖在国内人气直线上升,今年报名前往谢菲尔德采访世锦赛的国内媒体也从“零”骤升至两位数,但这样一来无疑又给小晖制造了麻烦。他在感受中国媒体支持的同时,很有可能将继续承受中国公开赛时各方面的压力。□鲍华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