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时隔21年后再摘欧锦赛金牌 俄罗斯乒乓球开始新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0:27  中国体育报

  2007年欧洲乒乓球锦标赛在贝尔格莱德收拍,俄罗斯选手共获得6枚奖牌,其中女双金牌是久违21年之后的重新夺得。这表明俄罗斯乒乓球开始了新崛起。

  俄罗斯选手帕尼娜与白俄罗斯选手帕夫洛维奇搭档夺得了女双金牌,她们在决赛中4比3击败匈牙利组合。

  俄罗斯女队主教练延多洛夫兴奋地说,这是俄罗斯选手时隔21年后在欧锦赛上再度夺得女双冠军。早在21年前1986年的欧锦赛上,俄罗斯组合布拉托娃/科夫通夺得了女双冠军,两年后1988年的欧锦赛上,布拉托娃夺得女单冠军,但从此以后,俄罗斯人就与金牌无缘。

  俄罗斯选手在女团决赛中0比3不敌匈牙利队屈居亚军,但对他们来说这也是巨大的胜利,因为自1994年以来,俄罗斯队从未在女团比赛中染指前三。

  此外,俄罗斯还获得了混双银牌、女单、男双和混双3枚铜牌。

  延多洛夫强调,获得奖牌的选手绝大多数都很年轻,这说明俄罗斯

乒乓球很有发展前途。俄罗斯男队主教练波特诺索夫透露,2008年后奥运会后,俄罗斯乒协将聘请中国选手或教练以帮助提高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