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肖钦回宁训练心系八旬祖母 展望奥运期待夺金圆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0:2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中国体操队来宁集训半个月,全队最高兴的恐怕莫过于南京人肖钦了。全队抵达南京的当晚,肖钦就尽了一回“地主之谊”,带着队友冯敬和梁富亮去马台街尝遍了南京小吃。自从1995年进入八一队、独自一人远赴北京后,十多年来,肖钦“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而能在南京呆上半个月,那就更是想都不敢想的了。

  南京集训 先解决体能问题

  昨天下午,中国体操队进行了来南京后的第3堂训练课。在练习完两个弱项自由操和跳马后,他着重操练了单杠和鞍马。尽管在练习一个跳马动作时被黄玉斌批评“怎么做了个那么丑的动作”,但肖钦的心情丝毫没有受影响,笑眯眯地继续训练。练习鞍马时,他那高飘轻灵的动作让场边观摩训练的少体校小队员们看得眼睛都发直了。“十运会的时候,我们就在体院的这个体操房里训练过,虽然有1年多没来了,但练起来还是觉得挺熟悉的。”肖钦告诉记者,在南京集训的这两个星期里,自己的短期目标就是要增强体能,“冬训的时候发展了新难度,现在鞍马的整套动作A分已经达到6.6分了。不过,难度上去了,体能也得跟上去才能有保障。”

  走亲访友 最牵挂八旬祖母

  在这次跟随体操队来南京集训前,肖钦已经有近两年的时间没回家了。他说,如今在南京最让他牵挂的就是80多岁的奶奶。“因为父母工作都忙,我是奶奶一手带大的,奶奶最疼我,我也和她特别亲。”肖钦说,这次回南京,时间再紧也得回家看看奶奶,“我们家中华门那边的老房子就要拆迁了,我想趁着这次拆迁把奶奶接到北京去住。”

  除了探亲,肖钦还要借着这次南京集训的机会去看望以前的教练和老师。“我是从南京走出去的,以前回来都是比赛,任务重、时间也短。难得这次能在南京住半个月,一定要去看看以前的启蒙教练和学校的老师。能走到今天,其实我心里一直特别感激他们。”肖钦朴实的话语里透着诚恳。

  展望奥运 期待夺金圆梦

  在国际赛场上成名很早的肖钦,至今仍缺少一枚分量最重的金牌。“我们体操队看重的三大赛是

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前两项比赛的冠军我都拿过了,现在就差一个奥运金牌了。”展望一年后的
北京奥运
会,肖钦想了想说:“比赛的事真的很难说,不确定因素太多了,状态、临场发挥什么的都会对最后的结果产生影响。现在我能说和能做的,就是在每一天的训练中不断努力提高自己,力求达到完美。能够站在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是我的梦想,我希望自己能在北京圆梦。”

  南京日报记者 浦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