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捧奖谦称还需磨砺 陈艳青为金牌愿意丑10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0:23  现代快报

  【南京日报报道】昨天,2006年度江苏省十佳运动员评选正式揭晓。十佳运动员的得奖名单为:多哈亚运会3枚台球金牌得主丁俊晖、世锦赛和亚运会男子轻量级单人双桨冠军吴崇魁、世锦赛和多哈亚运会男子25米手枪速射个人冠军张鹏辉、女子国际象棋世青赛冠军沈阳、世乒赛和多哈亚运会乒乓球男团冠军陈、多哈亚运会羽毛球男团冠军成员陈金、跳水世界杯和亚运会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陈若琳、多哈亚运会上三破世界纪录的举重冠军陈艳青、亚运会女子马拉松冠军周春秀和世锦赛女子重剑冠军骆小娟。

  由于部分运动员正在备战2008年奥运会或是出国比赛,昨天只有3名得奖运动员来到颁奖现场:木讷谦逊的丁俊晖、自信豁达的陈艳青和朴实无华的周春秀。他们用充满各自性格特点的表达方式,向家乡人民的厚爱表示感谢。

  丁俊晖谦虚:我还需要磨砺

  丁俊晖是昨天颁奖典礼上最受欢迎的运动员,从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便能听出他的受欢迎程度。面对观众的热情,丁俊晖只用了4个字回应:“非常高兴。”或许这样的性格,正是他小小年纪能耐住寂寞获得成功的原因。

  因为小晖恰巧在前两天度过了20岁生日,有关他的话题自然而然地从“成长经历”开始。主持人指着大屏幕上一张童年照片问丁俊晖:“这是几岁时的照片?”小晖的眼睛向上翻了翻作思考状,然后老实地答道:“记不得了。”下一张照片是一处

台球房的旧照,上面写着“骏晖台球城”。丁俊晖显然对这个场景非常熟悉,“这是以前的球房,在这之前,我只能去别人的球房打球,常没桌子练球,爸爸就给我开了球房,保证我的训练时间。”这时,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上场了,大屏幕上出现的是丁俊晖在温布利大师赛一杆清台、首次打出满分147分的照片。对这张照片,丁俊晖说,成绩得益于平时的努力和一点点运气。当听到有人把他比作台球界的伍兹时,他连连摇头,“我还是太年轻了,需要在比赛中再磨砺。”

  陈艳青豁达:为金牌愿意丑10倍

  和生性腼腆的丁俊晖相比,苏州姑娘陈艳青没有一点娇滴滴的样子,举手投足间都流露出一股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气。2004年,陈艳青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女子举重58公斤级冠军,明年的

北京奥运会,再夺金牌是她的当然目标,“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想拿金牌的运动员也不是好运动员。”陈艳青爽朗地笑道。

  在赛场上力拔千钧的豪情,在生活中成了一份豁达自信。有人说练举重对爱美的女性来说有点“残忍”,可陈艳青却笑着说:“可能中外的审美观不同吧,我这样的身材到国外就是健美的象征。我们中国人的观念也在变,我认为自己很健美。再说只要能拿金牌,让我丑10倍,我都愿意。”

  周春秀朴实:希望能当全国十佳

  对于自己能获得“江苏省十佳运动员”的荣誉,多哈亚运会女子马拉松冠军周春秀说自己既意外又不意外,“意外的是,我没有想到这个奖来得那么快;不意外的是,我一直在向这个目标努力,我希望今后能拿全国十佳。”周春秀的话朴实无华,正如同她所从事的马拉松项目一样,没有半点浮躁。

  练马拉松很苦,很多人就是因为吃不下这份苦半途而废。而周春秀说,正是马拉松运动坚持不懈和永不止步的精神让她坚持到了现在,在她心目中,超越极限、永不放弃的马拉松比赛里正是奥林匹克精神的最好体现。

  南京日报记者 朱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