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帆船效应惠及民生 奥运元素融入青岛城市建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0:0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自2008年奥帆赛筹备以来,我市城市建设全面提速,奥运效益初步显现。昨天,我市有关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要以2008年奥帆赛为契机,大力推进城市建设管理,将更多奥运元素融入城市和市民生活,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申奥成功后,我市启动了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建设,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如期完成了奥运场馆阶段性建设任务,并且通过了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的全面检验。建设过程中,相关部门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落到实处,建设了海水源热泵空调,太阳能热水系统、风能和太阳能灯、中水回用系统,过山隧道,世界一流的浮码头设施,并对浮山湾和奥林匹克帆船中心港池进行了清淤,使比赛水域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在建设过程中,各相关单位还坚持“廉洁、节俭”办奥运的原则,充分利用原有设施,节省投资6700多万元。

  除奥运场馆建设外,我市还加大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使奥运效益最大限度地惠及整座城市和市民生活。城市路网建设的不断完善,让市民出行更方便快捷。2004年以来,我市总投资近45亿元对辽阳路、南京路、山东路等21条道路进行了改造,开展了部分交通节点及停车场建设和改造工程。随着危旧房改造工程、平改坡工程、小街小巷综合整治工程的进行,居民生活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2000年以来,市政府组织完成了危旧房改造296处,完成破旧楼院整治16片,受益居民3570户;完成四方区海琴广场和李沧区东山小区综合整治,惠及居民9500余户。此外,我市还对城乡环境进行了全面整治,加强环卫设施建设,集中整治重点区域环境卫生,进行河道整治和城市绿化、亮

化工程。2000年以来,我市投资约12亿元,对市内张村河、娄山河、李村河等8条河道进行了整治改造。其中大村河改造项目在2006年荣获了“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2008年以前,我市将以迎办奥帆赛为契机,在城市建设管理方面将更多的奥运元素融入城市和市民生活。今年年底,在青岛奥运分村完成精

装修后,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各项工程将全面完工,奥帆中心及周边区域将被逐步打造成为独具特色的标志性景观区、高端文化旅游区、高档商业区和高级休闲度假区,拉动周边区域第三产业发展。在城市路网建设方面,将形成以快速路和主干路为骨架,次干路、支路为基础的城市干道网和“三纵四横”的主城区城市快速路系统。2008年奥帆赛前,我市将实施湾口隧道接线工程、并尽快启动东西快速路三期、海湾大桥市区接线工程。今年,我市还将进行18个旧城改造和城中村改造工程,在城市管理方面也将加大力度,突出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和影响城乡环境的脏乱差问题。

  (本报记者 韩光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