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级总决赛门票争夺中国占优 陶菲克仍是拦路之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09: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年羽毛球系列超级赛赛事进行了1/3的时候,中国军团依然牢牢占据着12月18日-23日进行的羽毛球超级总决赛的主动权。

  根据规则,只有在年度系列超级赛中排名前八的选手才有资格晋级最后的超级总决赛。就目前的形势来看,中国在这项五星级赛事上将极有可能获得13个席位。

  在男单方面,中国选手强势占据了前四个排名的位置。他们分别是陈金、林丹、鲍春来、陈郁。同时,中国对在女单和女双方面也显示了绝对的统治力。朱琳、卢兰和谢杏芳目前也占据了女单的三席;此外,强势组合高崚/黄穗、杨维/张洁雯以及张亚雯/魏轶力目前都保持着很好的竞技状态。

  中国另外三对双打组合蔡赟/付海峰、高崚/郑波、张亚雯/谢中博将有望在男双、混双的比赛中出战。

  本年度的12个系列超级赛之后,12月就将在中国举行超级

总决赛。不过,到目前为止,这项比赛的地点尚未最后确定。

  羽毛球强国印尼目前还没有选手可以争夺女单总决赛的席位,但是在余下的系列赛中,她们的有五名选手都存在着最后晋级八强的希望。

  男单方面,印尼的奥运冠军陶菲克将继续出现在超级总决赛的赛场上,而名将索尼也有望以第五的排名进入最后的八强战。而在巴塞尔站取得优异成绩之后,西蒙-桑托索的排名也极速上升。如果按照这样的势头,中国队在12月份的总决赛上,无疑将多一名强劲的对手。

  此外,基多/亨德拉、波丽/维塔、维迪安托/纳西尔分别在男双、女双和混双项目上也都希望能有一番作为。

  马来西亚和丹麦长期以来都是羽毛球世界不可忽视的力量。在印尼之后,他们也有望各自获得四个最后的席位。

  古健杰/陈文宏这对男双组合在过去四站超级系列赛中获得了3个冠军头衔,他们和钟腾福/李万华一起,被认为是大马在超级总决赛上最大的期待。

  在男单方面,李宗伟目前表现难以令人满意,仅仅名列第八。大马头号女单黄妙珠虽然目前排名第四,但是如果她想保住目前的排名,在后面的比赛中还必须获得更多的胜利。

  丹麦人拥有他们曾引以为傲的男双选手埃里克森/伦加德,这对选手目前在系列赛中的排名目前是第三,而前男单世界冠军皮特-盖德目前的排名是第七。此外,丹麦还有一对女双选手进入了前八名。

  不过,随着

北京奥运会资格赛在下月的陆续展开,这些选手将不得不穿梭往来于各项赛事之间。对于超级总决赛最后席位的争夺肯定会日趋白热化。

  五月份,超级系列赛将进行马来西亚公开赛(5月1日-6日)和印度尼西亚公开赛(五月7日-13日)。而这两站比赛结束后,选手们的席位或许又会发生微妙的变化。

  (将心向明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