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童星夜兼程回江苏 丁俊晖:家乡荣誉让我自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03:30  扬子晚报

  

丁俊晖成名之后,各种荣誉也接踵而至,诸如CCTV体坛风云人物、劳伦斯奖等各种全国大奖乃至世界大奖,丁俊晖都得了不少,不过由于赛事繁忙,其中很多奖项丁俊晖都难得出席,一般都是由他父亲代领。但昨天下午,2007江苏十佳运动员的颁奖典礼,丁俊晖却非常隆重地出席了,而且为了准时出席这一典礼,丁俊晖一家星夜兼程,一大早就从北京往南京赶。对于丁俊晖而言,江苏十佳运动员和一些全国大奖相比,本不算什么了不得的大奖,而且昨天的颁奖典礼,10名获奖者有7人缺席,只到了3人,丁俊晖就是3位到场者中的一位。丁俊晖对“江苏十佳”如此重视,似乎让敏感的人们嗅到了些什么?

  家乡荣誉让我自豪

  ——本报专访丁俊晖

  问:今年亲自来宁参加十佳颁奖,是否表明你对这一奖项非常重视?

  丁:家乡给我这个荣誉让我格外自豪,因此即使时间很紧我还是很高兴能亲自来领这个奖。

  问:这次除了领奖,还有其他安排吗?

  丁:这次就是来领奖的,明天还要回北京。

  问:这次中国公开赛赛前,您父母都说过要用冠军作为你的生日礼物,结果未能如愿,您觉得遗憾吗?这次状态不好是何原因?

  丁:这次没打好主要是状态不好,这段时间练球时间较少,不过我会尽快调整的。

  问:你觉得江苏

台球氛围如何,想没想过在南京或无锡以你的名义开一个俱乐部,推动江苏台球运动?

  丁:我就是在家乡江苏开始接触台球的,这里气氛非常浓厚,我第一次打正式比赛就是在这里。我觉得推动家乡的台球运动我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有很多方式可以支持台球运动,最重要的是我要打好比赛。

  问:中国公开赛虽然没有夺冠,但北京的企业还是给了您52万元奖励,你是否觉得北京企业对台球运动的热情超过江苏呢?

  丁:我看中的是代表祖国获得亚运会的冠军,至于奖金我从来没考虑过,打亚运会不是为了奖金,所以钱的这些问题我没有多想过。

  问:这次江苏十佳评选是通过扬子晚报和扬子信息平台由全省读者投票产生的,结果你以最高票当选,觉得意外吗?想对喜欢你的读者说点什么?

  丁:我觉得我们江苏有很多优秀的运动员,今天参加颁奖让我很受教育,感谢大家的厚爱,我会努力训练,打出更好的成绩,不辜负大家的期望,谢谢大家!

  问:不少女孩子给你投票的时候,都留言说喜欢你在赛场上的沉着冷静,能否说说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

  丁:最后这个问题还是留着我以后回答吧,现在真的没有想过,呵呵。 本报记者 殷小平

  回南京:一夜只睡3小时

  就在回南京前一天,丁俊晖还在北京参加斯诺克大师挑战赛,分别和2007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冠亚军多特、科普打了3局球,比赛一直打到深夜11点,丁俊晖父子才和经纪人一行从北京市郊大兴的比赛地赶回北京城。一番折腾,直到昨天凌晨2点多,丁俊晖才躺到了床上。

  凌晨5点多,丁俊晖又被从梦乡中叫了起来,因为根据安排,他们必须在中午之前赶到南京,出席江苏省十佳运动员颁奖典礼。“十佳”颁奖典礼的开始时间是下午3点,但考虑到最近北京经常有大雾和沙尘暴,飞机经常晚点,所以丁俊晖父亲丁文钧事先和经纪人商量,尽量赶搭早一点的班机,于是他们预定了上海航空公司的FM9167,飞机8:20起飞,这是当天第二个飞往南京的航班。

  揉着惺忪的睡眼起床,简单梳洗、吃完早点之后,丁俊晖一行就早早地往机场赶。飞机还算准点,8:20,飞机载着小晖从北京飞往南京。

  进宾馆:不脱衣服就睡觉

  实在太缺觉了,从上飞机开始,丁俊晖就一直昏昏欲睡。

  丁俊晖是名人,他一上飞机,很多乘客就认出了他,很多人都想过去和小晖合影。但看他孩子一样沉沉地睡着,人们都不忍去打扰他。

  上午10点,丁俊晖一觉醒来,飞机已经落在了南京禄口机场。走出机场,丁家的两位老朋友——省体育局社体中心的汤春香和主任戴钢早已等候多时。坐上去宾馆的车,丁俊晖又开始昏昏欲睡,这一觉又从机场睡到了他们下榻的南京东郊的紫金山庄。车停稳,宾馆服务员打开车门,小丁好像还没有睡够,在所有人都下车后,他又过了好一会儿才缓缓走下汽车。

  从北京睡到南京,又从机场睡到酒店,本以为小晖应该清醒过来了,但谁知下车之后,穿过大堂,进入房间,丁俊晖放下背包,一下子又扑到了松软的大床上,连衣服都顾不上脱。

  看着小晖疲惫的样子,老丁和接待的工作人员商量,“中午饭稍微迟一点吧,让小晖睡一会儿!”

  逗小狗:小晖居然不敢摸

  昨天下午2:30,丁俊晖一行就早早地来到了江苏教育电视台的颁奖现场。看时间还早,工作人员便将他们安排到了贵宾室休息。

  这时,贵宾室内,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志军,副省长何权等领导们也陆陆续续走了进来,开始和丁家父子寒暄,但其实主要还是在和老丁聊,小丁保持着他一贯的木讷寡言。在贵宾室外,看着小晖和江苏省领导们在交流,很多媒体记者和部分球迷也开始围拢过来。

  颁奖典礼快要开始前,老丁接了一个电话,随后便带着丁俊晖走出了贵宾室,原来,丁家的一个亲戚给小晖送生日礼物来了,送礼的是位美女,礼物则是一条刚刚出生没几个月的可爱小狗。让大家意外的是,一向爱狗的小晖这次竟然怕起狗来,送狗的美女让小晖摸摸雪白的小狗,小晖居然不敢摸,在大家鼓励之下,小晖才小心翼翼地碰了碰毛茸茸的小狗,可爱的小狗直往小晖脚下钻,临了还在小晖脚边撒了一泡尿。

  颁奖礼:小晖得到掌声最多

  丁俊晖是昨天颁奖典礼的压轴戏,从现场观众的掌声便能感受到其受欢迎程度,对此丁俊晖用四个字作为回应,“非常高兴。”大家的热情和小晖的淡定恰好成了鲜明的对比,或许这样的性格正是他小小年纪能耐住寂寞获得成功的原因吧。

  “把这个奖项当作江苏人民送给你20岁的生日礼物吧!”主持人对4月1日刚满20岁的丁俊晖说道,同时大屏幕上出现了一张小晖小时候的照片,胖嘟嘟的脸笑得很甜,“这是几岁时的照片?”主持人问道。小晖眼睛向上翻了翻,做思考状,然后老实地答道,“记不得了……”换了一张照片,是一处台球房的旧照,上面写着骏晖台球城,显然丁俊晖对照片里的场景非常熟悉,“这是以前的球房,在这之前,我经常去别人的球房打球,常没桌子练球,爸爸就给我开了球房,保证我的训练时间。”这时,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上场了。大屏幕上出现丁俊晖在温布利大师赛一杆清台,首次获得147分的照片。对于成绩,小晖说,得益于平时的努力再加上一点点运气,至于外界把他比作台球界的伍兹,丁俊晖直言没那个高度,“自己还是太年轻了,需要在比赛中再磨砺磨砺。”

  许诺言:李局长答应照顾小晖

  “小晖在我们这儿,我们会照顾好他的,你就放心吧!”

  昨天颁奖典礼之后,老丁突然接到宜兴老家打来的一个电话,好像有什么急事,老丁心急火燎地准备独自赶回宜兴,临行之前,老丁匆匆忙忙地和省体育局的李局长告辞,李局长拍着老丁的肩膀,颇有深意地说了上面这席话,老丁听了,也呵呵地笑着说:“放心、放心!”这时,丁俊晖也正好送父亲出门,听了李局长和父亲的对话,他也露出了一丝微笑。

  昨天一天,小丁的任务很简单,就是出席颁奖礼。相比之下,父亲老丁昨天可没那么清闲。小晖一进房间就睡了,而老丁和小晖的经纪人则忙着和体育局的两位副局长商谈公务,双方对商谈的内容都作了保密,但不难想象,一切都和小丁回归江苏有关,而且,此次小晖来宁,也绝不仅仅是领奖那么简单,也许小晖回归江苏的日子真的快了。 本报记者 殷小平编辑: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