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游泳队带最差成绩回京 运动员刻意躲避记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01:3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俊)1银1铜,昨天中国游泳队带着近年来最差的世锦赛成绩返回北京。不过面对等待的记者,游泳队队员们都面无表情,甚至都刻意躲避记者,害怕接受采访。

  在游泳队的教练和队员走出通道时,所有人的脸上都一脸漠然,没有任何的笑意。即便游泳中心像对待跳水队一样,给每个人都送上一束鲜花,也不能令这些为失意成绩而难过的人露出一点笑脸。面对记者的照相机和采访,队员们都采取了躲避的态度,尤其是齐晖几乎背过脸去不愿说一句话。不过与齐晖同行的一名队员被记者们拦住,只能简单接受采访,而齐晖就在旁边等着。当队友赶上来,齐晖还抱怨说:“你怎么还往记者堆里跑。”

  队员中只有吴鹏大方接受了采访,他说:“2008年我的目标不会变,还是力争取得一枚奖牌,不过现在对手提高得太快了,可以说我还需要作出很多努力。从目前的实力来看,我想在明年奥运会拿奖牌真的太难了。”而在谈到拿到7金的对手菲尔普斯时,吴鹏由衷地感叹对手实在太强了。

  国家队总教练张亚东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和世界顶尖选手的差距在拉大,非常明显。不过现在看到了差距,我们将来训练的针对性就会更强,每个队员的针对性也更加明确。成绩不理想,更可以让我们找到问题,这样才能在以后的训练中有所针对。”不过他很看好吴鹏会在明年奥运会成为刘翔,他说:“刘翔在2003年7月份世锦赛上只拿到第三,一年以后的奥运会上就拿了金牌,现在吴鹏拿了银牌,你说有没有希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