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备战大阪大奖赛享受全方位保护 刘翔力争实现四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8:09  天津日报

  本报讯 即将于5月5日开赛的大阪国际田联大奖赛是奥运会冠军刘翔今年的首项室外赛事,刘翔昨天表示,他将力争在大阪实现四连冠。目前正在北京训练的刘翔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全方位“保护”,以确保他免受外界和伤病的困扰。

  据了解,一周来,刘翔的训练以调整为主,除上周四、周五休练外,基本保证每天一至两练。训练强度上,教练孙海平有意降低难度防止意外受伤。例如,深蹲练习,刘翔本可负重95到100公斤,但孙海平最多让其负重90公斤。由于北京这几天风沙大,天气变化无常,为了预防感冒,刘翔还将在室内训练一段日子,待到4月中旬天气转暖时才转战室外。

  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方面为刘翔配备了专门团队打理刘翔的日常训练生活,包括出席社会活动和接受媒体采访等。为了不影响刘翔的日常训练,只有极少数媒体得到田管中心的批准进馆内采访。而在参加大阪比赛前,刘翔只参加“世界因你而美丽——2006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和“200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的颁奖典礼。

  此外,还有两名医生负责刘翔训练后的按摩恢复和肌体调理。饮食方面,任何不明来源的东西都被严格控制在外,就连矿泉水也有专人看护。

  在心理抗压方面,多年来刘翔师徒二人有自己的调试方法:“把比赛看作一场游戏,不过多看重输赢,关键是要全力备战,不被外界的一些因素所困扰”。但孙海平坦言,面对2008年

北京奥运会,刘翔的抗压能力仍需增强。 (钟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