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翻译兼司机教练客串大厨 田径集训队衣食住行有保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5:02  新民晚报

  

翻译兼司机教练客串大厨田径集训队衣食住行有保障
翻译兼司机教练客串大厨田径集训队衣食住行有保障

  中国队这次在韦科训练的吃住行,都是由约翰逊经纪公司通过贝勒田径俱乐部安排的。中国队住在离训练场只有10分钟车程的出租房,配了一辆旅行车,除了在贝勒大学学生餐厅用餐之外,也常常自己烹调菜肴。

  住

  韦科是一座小城,这次安排给中国队居住的出租房也在市中心,离韦科长途汽车站只有15分钟的步行路程。

  出租房是简易二层楼房,中国队共租用了5套住房,房间内烹调和洗浴设施齐全,有电磁炉、微波炉、自动洗碗机、洗衣机、干衣机。不过这些设备都有些陈旧,中国队基本不用洗碗机,干衣机也用得很少。由于美国没有晾晒衣服的习惯,队员只能把洗完的衣服挂在

卫生间内。据悉,这已是中国队到韦科训练3年来住房条件最好的一次。尽管如此,中国队仍购置了不少生活用品,像被褥、塑料餐具等。

  如果上午有力量训练,中国队6时45分起床,其余日子则没有规定,晚上规定10时30分就寝。

  吃

  中国队来韦科后,贝勒田径俱乐部给每位成员办理了训练证,他们凭证可以到贝勒大学学生餐厅用餐。由于是自助餐,运动员基本习惯。不过餐厅不供应早餐,此外周六、周日两天全天休息。

  每到周末中国队只得在驻地自己烹调,解决三餐。中国田协制定了餐饮标准,早餐每人4美元,午餐和晚餐每人各9美元。一次记者到中国队驻地采访,正好是中午,上海教练刘侠正在厨房内烹调菜肴。中国队常常到当地超市购买蔬菜、鱼肉和鸡蛋,由于韦科没有华人超市,菜肴的品种稍稍有些单一。刘侠教练厨艺不错,在队员的协助下,很快烹调出五菜一汤,其中有刀豆、炒蛋、梅干菜烧肉、洋葱牛肉肠、雪菜猴头菇鲇鱼、卷心菜

木耳牛肉汤。

  行

  中国队此次租用了一辆雪佛莱15座旅行车,用于全队外出训练、比赛、购物。担任司机的主要是来自上海的翻译罗文桦和广东的教练高汉明。

  刚到韦科时,驾车遇到的最大问题是不熟悉路,还好刘侠2005年曾来过韦科,第一次到训练场、到超市,他帮助带路。如果要去一个陌生地方,罗文桦会先上网查地图,然后打电话问对方行车路线。尽管如此,有时还要迷路。罗文桦第一次带黄潇潇去做理疗时,足足用了1个小时,多开了40分钟路。当时罗文桦不断到路旁便利店打听怎么走,最终将黄潇潇送到了目的地。如今,罗文桦他们对训练场、超市、黄潇潇理疗处已非常熟悉,开起车来也驾轻就熟。不过随着中国队要到达拉斯等地比赛,他们又要开始熟悉美国城市之间的

高速公路了。

  玩

  韦科作为一座小城,没有什么名胜,而且离休斯敦、达拉斯等得州大城市也较远,队员们的业余生活,显得比较单调。

  在网络四通八达的今天,中国队每位成员都携带了手提电脑。业余时间,他们主要以上网打发时间,在网上,他们与国内亲朋好友聊天、玩各种游戏、下载影视剧观看。以前,运动队常常限制运动员晚上使用手机,以保证他们的睡眠。如今在美国,由于高额的国际漫游费,队员很少使用手机,所以不用管理,倒是电脑成为新的限制使用物品了。

  本报记者黄永顺

  名将杨耀祖屋内上网

  自己动手,填饱肚子(左二为教练刘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