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田径选手“洋插队”收获启示 缩短差距非一日之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5:02  新民晚报

  2005年,当杨耀祖从美国训练归来后,并未在世锦赛、全运会等一系列比赛中获得惊人突破。于是这种“走出去,请进来”的模式,一度引来争议:这笔钱,究竟花得值不值?

  其实,中国田径选手赴美训练,收获还是有的。杨耀祖称,每天与世界高手一起训练,日后在大赛中再面对他们,不至于发怵。刘侠教练也称:美国人的许多训练模式,很有启发,值得借鉴。所幸的是,国家田管中心坚持初衷,之后每年派选手出国训练。今年已是连续第三年。

  在很多人看来,出国训练,是件十足的美差,而本报记者黄永顺在美国,与这些选手同吃同住,亲身感受了他们的“洋插队”生活,连叹“蛮艰苦”:菜不对路,伙食津贴也不多,于是只有教练掌勺,当起了

厨师。10名队员,只有一名队医,训练一结束,他一人根本忙不过来……高强度训练后,肌肉得不到按摩放松,不知如此情况,会否影响训练效果?

  两年前,杨耀祖赴美训练,被高调定位为中国田径“打造飞人计划”,而如今,我们对中国田径队员的“洋插队”,有了更准确的了解。

罗马,不是一天建造起来的。“洋插队”计划,只是为了缩短中国田径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不过,钱既然花了,是否可以花得更合理,将配套进一步完善?小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