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市长安小学开展京港两地迎奥运教育交流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4:18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官方网站4月3日讯 昨天上午,北京市长安小学和香港圣公会油基塘显小学举行了以“赤子情、中国心、迎奥运”为主题的京港两地教育交流活动。

  首先,来自京港两地的学生共同参加了升旗仪式,教师代表进行了题为《赤子情、中国心、迎奥运》国旗下的讲话。随后,两校学生还进行了精彩的武术、体操表演,及两校课外活动介绍和心得体会交流,这些交流使两校学生彼此之间在体育健身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此外,两校学生还进行了乒乓球、羽毛球、体操、武术等项目的比赛交流,增进了友谊,两地学生共表赤子情、共述中国心、共迎奥运会。

  最后,长安小学向客人赠送了奥运会歌曲光盘、奥运会吉祥物福娃,两校师生还共同在20.8米长的迎奥运画卷上签名。

  据长安小学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我校奥林匹克教育的又一有效载体,活动宗旨是弘扬奥运精神,在北京、香港的校际之间传递文明、传递友谊、传递爱心、传递微笑,使京港两地的小学生们真正做到关注奥运、了解奥运、参与奥运、体验奥运、得益奥运、促进青少年学生的身心和谐发展。

  据悉,长安小学是由原百年老校东绒线小学和全国政协副主席赵朴初题词的东栓小学合并而成的一所学校。它位于人民大会堂西侧,经过百年变迁学校旧貌变新颜。目前,长安小学现有教职工64名、21个教学班、582名学生,具有小学高级教师资格有41人,青年教师占全校教师的58%。学校占地面积为8130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整洁,校园文化生活丰富多彩。(范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