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伦敦拉巴黎合办2012年奥运会?绝对的愚人节新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开幕式和部分田径项目将被安排在巴黎举行?是的。4月1日的英国《每日电讯报》以及4月2日的多家中国媒体均报道了这一“爆炸新闻”。但是,昨天晚上,当本报记者与伦敦奥组委取得联系时,得到的回答却是:“这是绝对的愚人节新闻!”

  《每日电讯报》相关报道的题目看上去就相当“强劲”:《绝秘:资金不足,伦敦要和巴黎分享奥运会》。按照这一报道,由于伦敦奥运会的预算资金已经由申办时的23.5亿英镑增长到了现在的93.25亿英镑,因此英国文化、媒体及体育部不得不采取紧急措施,解决这一困扰组委会的资金难题。而在几个“大胆的方案”中,便包括了奥运事务大臣特萨·约韦尔的“创举”:将花费巨大且与体育运动关系也不大的奥运开幕式安排到巴黎的法兰西体育场进行。同时将安排在巴黎举行的,还包括了一些田径项目。报道甚至还宣称,英国官员甚至考虑将闭幕式也交给巴黎进行,以进一步节约费用。

  这确定是一条看上去相当具有爆炸性的重磅新闻。也许正因为如此,包括中新社在内的多家中国媒体,在4月2日都以不同的形式刊载了这一“新闻”让一切看上去似乎都不可能有任何的问题。但是,本报记者在解读相关报道时,还是看出了荒谬与可笑之处,并且第一时间做出了这样的判断:不出意外的话,这应该是一条“愚人节新闻”!

  首先让记者感到难以置信的,是伦敦奥运会才刚刚起步准备不久,竟然就遇到了经济问题,这不仅与伦敦当初申办时的“底气”不符,而且预算顿时增加了4倍,也不应该是严谨的英国人轻易犯的错误。其次,报道称伦敦将把开幕式放在巴黎举行,其理由竟然仅仅只是“省钱”加“巴黎擅长放焰火”,简直不可思议。抛形燃放“焰火”或者“烟花”的技术其实现在几乎对于任何一个国家或地位都已经不再是什么难题不论,众所周知,伦敦之所以申办奥运会,就是为了宣传英国的文化并进一步增加伦敦的国际知名度,怎么可能轻易就将如此重头的“节目”一下子就送给了巴黎。同样让人觉得荒唐的,还有开幕式后的所谓“体育史上的敦刻尔克大撤退”,即将所有参加开幕式的运动员、教练员都通过“欧洲之星”列车公司从法国运回英国。想一想这是多么大的一项工程,在现实之中具有多么大的难以操作性,就让人不能不怀疑这一“爆炸新闻”的真实性了……当然,更让本报记者觉得“不可思议”的,是这样一条“重磅新闻”,竟然只是英国的《每日电讯报》“独家报道”,而且同属英国的路透社以及美联社、新华社这样的国际通讯社均无只言片语的报道!

  记者的这种感觉与分析,与北京奥组委一位工作人员的观点可谓不谋而合:“我们也通过网络看到了相关报道。伦敦将开幕式放在巴黎举行?只是对奥运会稍有了解的人就可以判断这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因为奥运会开幕式在一届奥运会中的地位,绝对是任何一项或者多项比赛都无法比拟的,那个申办成功的城市会把这样的大好机会让给别人?!而且,即便是承办城市真的在组织过程中遇到了经济问题,也不可能自行决定将比赛放到另外一个城市去举行,所有变化都必须通过国际奥委会来决定。”

  最具有说服力的解释当然还是应该来自于伦敦奥组委。昨晚9时许,本报记者打通了伦敦奥组委的电话,结果,记者刚刚说明来意,电话那头名叫埃崔恩的男士便笑着给出了这样的答案:“我们知道这条报道,我可以给你一个明确的答案:这是绝对的愚人节新闻!”笑毕,埃崔恩先生速则忘补充了一句:“我可以很高兴地告诉你,伦敦奥运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一切顺利,不可能去巴黎,也不可能去任何其它地方。” 成都商报记者许绍连 杜娟

《成都商报》体育部独家供稿,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严禁其他网站抄袭改写或摘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