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诺克赛场外故事多:张卫健看球打电话成反面典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2:35  申江服务导报

  上周日晚,在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决赛中,英国人多特以9:5战胜了黑马澳大利亚“散弹枪”詹米·科普,夺得冠军。而这一天,正是丁俊晖20岁生日。“神奇小子”在今年的中国公开赛上,未能续写自己的神奇,在正赛第一轮,就倒在了巴里·霍金斯的杆下。

  丁俊晖想换教练 经纪人说“NO”

  丁俊晖主场作战,人气可想而知,北京大学生体育馆门口的黄牛将他比赛的门票从60元叫到500元,就连身边的保安都忙着问他要签名,比赛中,只要他打出好球,必定全场掌声雷动。

  只可惜,状态不在的小晖倒在了巡回赛第一轮,失利当晚,小晖说出了心中的愿望,“希望能换一个更好的教练,我很羡慕别人有高水平的教练。”丁俊晖想要的指导,是有着中国“第一教练”称号的伍文忠,目前中国的一线球手田鹏飞、梁文博等都曾是他的学生。2001年丁家来到广东后,伍文忠对他进行了悉心调教,在之后的一年里,小晖进步神速,一口气拿下了

世青赛、亚运会等7个冠军,如今45岁的伍文忠正在美国“弃球从厨”,而小晖现在的教练英国人盖瑞,更多意义上,是丁俊晖的英方经纪人。然而,经纪公司却给出了否定的答案,经纪人助理张萌表示,“现在说换教练还有点早,仅停留在想法阶段。小晖在过去两年球技突飞猛进,他的技术已经没有缺陷了,他更需要调整自己的心态。”

  亨德利跑场子 输球不输钱

  38岁的亨德利已无法找回昔日的最佳状态,本届中国赛首轮就被傅家俊5:4淘汰。不过,这并不代表亨德利就快和斯诺克说再见了,精明的苏格兰人很清楚,自己身上的“剩余价值”在哪里。

  早在中国赛开始前,他就先行前往西安和昆明作秀,中国公开赛第一天,他的比赛服上赫然出现了中国

台球品牌星牌的标志———原来他已与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签约,在未来5年内为星牌台球桌做形象代言。面对记者“因为商业活动太多才导致输球”的质疑,亨德利轻声否定,“这些活动和我输球并没有关系,我最终输球的原因,就是我打得不好。”

  输球后,亨德利的心情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临走前,如愿实现了游览

长城、故宫的计划。

  张卫健看球打电话成反面教材

  本届中国公开赛,比赛时,坐在后排的观众可以通过大屏幕更加清楚地看到比赛的情况,有意思的是,大屏幕的另一个功能,是曝光那些在赛场打手机的观众———一旦有人在赛场打手机,大屏幕上便会出现他的特写,直到他结束通话才作罢,于是球迷们纷纷左顾右盼寻找此人。在丁俊晖和霍金斯的比赛开始后,突然镜头一转,大屏幕上出现了头戴黑色线帽,正抱着手机窃窃私语的张卫健的特写,此刻的他,全然不知道自己成了反面教材,还在意犹未尽煲着电话粥。事实上,这个香港娱乐圈内有名的“斯诺克迷”,在经纪人的帮助下,当天特意从香港来到北京,悄悄进入比赛现场观看丁俊晖的比赛,“真的不是我打的电话,都是朋友们打给我的。”比赛结束,张卫健忙不迭解释自己的违规。

  75岁老球迷 有钱看比赛没钱吃烤鸭

  在中国公开赛比赛现场,转播师总喜欢将镜头推在一位满头白发、白胡子的外国老头身上。比赛结束,记者在球场门口遇到他,才知道,这是一位“骨灰级”的斯诺克粉丝,“有斯诺克的地方就有我。”“白胡子爷爷”骄傲地告诉记者。

  老头名叫PeterBurly,来自斯诺克起源地英格兰,现年75岁的Peter年轻时是位斯诺克高手,如今已经没有体力打完一场比赛,“但是看比赛的体力还是有的。”老Peter每年都会周游世界各国,看斯诺克排位赛。由于是自费看比赛,老Peter的行程非常节俭,看完比赛就走,并没有在中国游览名胜古迹的打算,“烤鸭我也没有吃过,那一定要不少钱吧,我吃些便宜的水果就可以了。”

  文 /本报记者徐灿(发自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