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赛上演大腕葬礼 亨德利奥沙利文之后没有球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1:26  足球-劲体育

  2007年中国斯诺克公开赛首轮成了大腕的葬礼,亨德利、威廉姆斯和戴维斯在两天之内先后被淘汰出局,而目前斯诺克的传奇人物奥沙利文也被新科世界冠军多特挡在决赛之外。

  有人难免怀疑这些球王级的人物是否重视本次比赛,甚至是否有拿了出场费就走的意思。相信还是傅家俊淘汰亨德利后说的话道出了实情,“大家对亨德利要求太高了,他毕竟已经38岁。在我们球员眼里其实他还是很厉害的”。戴维斯也表示自己能在50岁高龄仍然排名前16表示自豪,显然这在他看来十分意外。

  尽管斯诺克不是一项对抗激烈的运动,但十几盘、几十盘球打下来,体力和精力上仍然是一个不小的考验。随着年龄的增长,亨德利仍然是那么冷峻,但他的球杆已经不那么无情,留给对手的机会越来越多。现在看他打球,和10年前同样放心,只不过当年放心的是他肯定能够一杆清台,现在放心的是对手肯定还有上场的机会。

  在最近两届世锦赛上,冠军都被名不见经传的年轻后辈获得,从肖恩墨菲到格雷姆多特,似乎都更接近于平民英雄,而不是戴维斯、亨德利这样的天生贵族。不过,现在平民造反的时代到了。

  年轻的实力派战将表现明显超过了老球手们。今年以来,

澳大利亚的尼尔罗伯逊连夺两战积分赛冠军,排名迅速飙升。中国公开赛首轮,他又以一个单杆141分提醒中国媒体、球迷,不要只知道追逐奥沙利文等人。除了尼尔罗伯逊,绰号“霰弹枪”的詹米科普只用了1小时20分钟就将上届冠军威廉姆斯打得千疮百孔,如果不是第二盘老马克的一个运气球勾进黄球,几乎要带着“鸭蛋”离开北京。巴里霍金斯在对阵丁俊辉时状态奇佳,无论攻防都让神童没了脾气,小辉赛后说“就是感觉我打不过他”。

  两位新科世锦赛冠军也在第一轮发挥稳定,步履轻快。墨菲5:1淘汰梅希文,赛后不忘送上两句主场观众顺耳的,“梅希文是一位非常出色的选手”。多特同样善于往对手脸上贴金,5:2战胜瓦塔纳后表示能赢“亚洲球王”很高兴,而不管这顶大帽子从泰国人那里已经三易其主。

  当斯诺克重回中国的时候,和它二十年前掀起

台球热相比,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时间过得很快,年轻一代正茁壮成长,就连32岁的奥沙利文都已经多年没能染指世锦赛冠军了。不过,如傅家俊所说,“没有人能够超过90年代的亨德利”。现在的高手很多,但似乎还没有出现第四位球王的候选人。当年亨德利那个高峰给老球迷们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回忆,但现在不得不去适应没有了球王的斯诺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