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索普震怒被媒体猜测伤害 鱼雷究竟是在愚众还是被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1: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周远墨尔本报道 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落下帷幕,菲尔普斯是美国队的旗手,吴鹏是中国队的旗手,澳大利亚的旗该交给谁?索普才退役五个月,新接班人尚未确认,他就被卷入兴奋剂丑闻,而那双闻名全球的鱼雷大脚竟有可能成了激素的催化品。

  4月1日愚人节,老天向索普开了人生中的最大的玩笑,让他不得不放弃琢磨世锦赛闭幕式的衣着,而改为召开新闻发布会。

  3月31日,索普原本打算观看前队友斯蒂文斯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但临时改变了计划,最终并没有在公众面前出现,而是会见了他的经纪人和律师。这都是缘于法国《队报》当天早些时候爆料:索普在2006年5月份的一次兴奋剂检测中结果“非正常”,睾丸激素和荷尔蒙激素两项指数呈阳性,这足以证明索普服用禁药。

  消息迅速扩散!

澳大利亚当地电视台也对该突发事件进行了大幅报道,正在参加世锦赛的所有人都知道了这件事情,正在采访世锦赛的几百名记者各施神通,问的只有一个———真相。

  索普的经纪人明确表示:索普将不会作出任何评论。

  国际泳联声称他们已经在去年12月恳请瑞士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就澳大利亚反兴奋剂协会查出的一名“不知名的运动员”的尿检结果进行调查,并反复强调,当时并不清楚这个队员的姓名。他们将加快调查的步伐,但在调查结果揭晓前拒绝发表任何评论。

  澳大利亚方面,索普的父亲第一个跳出来支持儿子。泳协主席考斯特表示:“我绝对支持伊恩,他是一个诚实正直的人。”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也号召全民支持索普:“就让那家法国报纸去发表自己无事实根据的言论吧。我想说的是,除非有非常确凿、严密的证据证明他们的言论,索普都是我们澳大利亚伟大的世界冠军。”

  随后澳大利亚反兴奋剂机构解释了隐瞒事实的原因,他们认为索普的尿检呈阳性源于他自己的身体,并没有足够的科学依据来证明他服用了违禁药物,因此没有将此事公开,并且当时已经封存了索普的尿样。

  一天后,所有人都封口,仅索普发声。他在墨尔本召开新闻发布会声明(摘录):我完全被震惊了,我之前从未有过这种经历。我不明白这样的一份报告怎么会和我扯上关系。而且,我退役前的检测报告怎么会被泄漏给一家法国报纸?澳大利亚反兴奋剂协会向我保证我从来没有在兴奋剂检测中不过关。我向澳大利亚反兴奋剂协会保证,将完全配合他们的工作,提供任何他们需要的信息。我百分百自信,所有的医学和科学上的证据将会证明我是清白的,我还会提供自己的血液样本。我的检测结果没有先通知我,而先被法国媒体公布更让我震惊。

  媒体比运动员本人先得到消息,是对检测结果正直性的严重伤害。根据国际反违禁药法规规定,在经历正规程序后的确切结果出来之前,相关部门负有保密义务,以保护有声望的无辜的人不被媒体的猜测伤害。我只能说,那些有某种动机的人或者人们对此负有责任。感谢我曾经的队友和对手们,在这样的时刻,给了我公开或者私下的帮助。

  鱼雷究竟是在愚众还被愚,大家都在等,也只等一个———真相。特别是在本届世锦赛高达12项世界纪录被大幅改变之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