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雪/赵宏博退役后迎接美好生活 婚礼有望冰上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04:35  光明网

  “以前,滑冰对我们来说就是一项职业,每一个动作都必须按职业的要求来做,今年以来,我们更能体会到滑冰的快乐,没有特别大的压力。我们每一站都尽力了,都滑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我们很快乐。成绩什么的我们并不是看得特别重,每次演练这个节目的时候,都像回顾我们以前所有的历程。”——4月2日,刚刚从日本回到北京的申雪/赵宏博面对记者的采访,道出了这样的心声。

  4月1日下午,参加完今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并第三次获得桂冠的申雪/赵宏博回到北京,中国花滑队主教练姚滨及申雪的母亲特地赶到机场迎接他们的归来。

  据姚滨介绍,申雪/赵宏博此次回国很是匆忙,因为过些时间,他们又将踏上赴加拿大表演的旅程。因此,4月2日,他们特地抽出时间,与关心他们的记者进行了短暂的交谈。

  当大家说起在世锦赛上夺冠后宏博跪向小雪的那一幕,赵宏博笑道:“其实这次求婚我也没有事先准备,只是觉得那个气氛到了,自然而然就想起来,可能当时她没明白。”

  当有人问小雪,她为什么当时没有表示出答应或者拒绝时,她笑着说道:“当然答应了。世锦赛后为期一周的表演中我们就天天乐来着。在日本每场表演都是别人在说‘恭喜恭喜’,根本不说表演的事情。糊里糊涂地就掉进蜜罐里了。”

  他们坦言,今年以来的三个多月是他们十多年冰上生涯中最快乐的时光。“以前我们从事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职业,比如,我看她时脑子里想的大多是动作如何完成;但今年,我看她的那一刻则是真情流露。”赵宏博说道,而这个赛季,他们的自由滑换成了《沉思》,一套他们自己确定音乐、参与编排的节目,一套演绎他们自己从相识、相知到相恋的节目。“今年,我看她就是看她,看她的那一刻是真的。做每个面对她的动作时,我们两个人嘴角会一起微笑,很会心的微笑。”

  在赵宏博的眼中,小雪和角色融为了一体。也正是这种比赛中的“忘我”,申雪/赵宏博今年自由滑分数比往年都要高很多。在过去一个赛季的6次国际比赛中,他们有四次总分超过了200分,这在花滑界堪称小小的奇迹。

  在经过短暂的休整后,几天后申雪/赵宏博又将踏上赴加拿大表演的旅程,据他们透露,从加拿大回国后,他们将定居深圳,并会在深圳创建一家滑冰俱乐部,因此,他们下一段的工作重点将会放在深圳的俱乐部建设上。

  “我们会在5月初的时候去深圳,我们有信心把它做好。虽然我们没有自己做过教练,但我可以把我的经验传授给我下面的教练,让他们去执教,教一些孩子。”

  在他们的计划里,俱乐部将会在6月或者7月正式开业。虽然俱乐部还没有成立,但现在就有了前来预订的学员。“包括现在在国外的职业运动员,他们知道我有俱乐部之后,当教练了,他们都想找我学双人滑技术,很多人也在跟我联系,能不能教教他的学生。我说可以,没有什么,俱乐部既然成立了,就是为大家传授花样滑冰技巧的。别人都能滑得很好了,花样滑冰滑这项运动更普及了,我们两个人的心意就算实现了。”赵宏博在规划着他的未来。

  在深圳创建俱乐部,也正契合了冬季中心目前积极提倡的“北冰南展”计划。申雪说,花样滑冰非常适合南方人,他们身材娇小,花滑需要女运动员控制体重。

  当有人问他们,婚礼将在何时举行时,他们笑着说,目前还没有最后定下来,不过,他们透露,婚礼到时将有可能在冰上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