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齐晖炮轰“低压氧舱”训练法 张亚东:没人逼她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02:39  海峡都市报

  N肖末

  本报讯 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创下了近十多年来的最差战绩。

  本次中国女队只在混合接力中夺得一铜,齐晖在尝试“低压氧舱”、“高住低练”训练后战绩不佳是造成女队低迷的重要原因。对这一新训练方法,张亚东说:“任何训练方法都不一定适合所有人,即使是兴奋剂,也不是谁吃都能拿冠军。”

  他说:“不是高原训练不行,只能说明没有掌握训练方法,或者该方法不适合齐晖。”他话锋一转,“对这种训练方法存在很大分歧,我以前也不赞成。睡觉是训练后的一个恢复手段,‘低氧状态’下让运动员(休息)会使其更加疲劳,这与现代理念有很大冲突。过去主张超量恢复,让运动员在疲劳的边缘恢复,现在是恢复后再进行高强度的训练。从现在看,齐晖的尝试是不成功的。”不过他补充道,没人逼她去尝试。

  第一次作为总教练带队,参赛成绩如此之差使外界开始出现对他的质疑之声,对此,张亚东显得颇为坦然,“我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个(下课)问题,也不在乎。在这个位置上一天,我就会尽力做好一切。如果领导觉得我不胜任,让我下课我毫无怨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