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马来武术联合会确定马来西亚为世界锦标赛主办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02: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四月二日电(记者苏祥新) 国际马来武术联合会发言人今天在此间宣布:马来西亚已被确定为马来武术世界锦标赛主办国。

  马来民族自古崇尚刀剑技艺,马来剑更被视为马来民族的象征物,寓意勇敢坚毅。马来武术在此之上发展而来,成为东南亚体育中的一枝奇葩。近年来,大马政府大力扶持马来武术,尤其在警察部队中大行其道,并拟将其列入国家的国民服务计划之中,以形成全民运动。

  国际马来武术联合会副主席莫哈末哈山向记者介绍,马来武术近年在全球也得到较快发展,且已成功进入东南亚运动会比赛项目之列;预计本届世锦赛将有超过三十个国家参赛。这位兼任大马全国马来武术总会会长的强人最后表示,马来武术现在已经成为许多国家民众的极佳“自卫术”,而大马全国马来武术总会则有更高目标,即将马来武术发展成为一项“国家艺术”,将其推广到大马各个学校中去。此外,大马有关方面也将会向在马来武术世锦赛获得奖牌的大马运动员颁发奖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