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选手改写厦门马拉松历史 李柱宏首破非洲垄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6: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午8点,伴随国务委员陈至立的开跑鸣枪,两万多名运动员冒着蒙蒙春雨,开始了2007年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的征程。中国选手李柱宏首次打破非洲选手的垄断,赢得男子组全程冠军,成绩是2小时13分17秒。来自肯尼亚的陶若迪克·海荣·克里以2小时13分25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另一名肯尼亚选手恰玛·马萨克·考斯基以2小时15分47秒获得第三名。〖相关新闻〗国际马拉松 中国男女选手创下历史性双冠记录

  共有来自49个国家和地区的24620人参赛。其中,参加全程马拉松的运动员4475人,半程马拉松4887人,10公里7149人,5公里8109人。年龄最大的90岁,最小的8岁。参赛总人数、参赛国家和地区、参加全程的人数,都大大超过历届。

  女子组全程冠军是来自辽宁的朱晓琳,成绩为2小时26分08秒。第二名、第三名分别是辽宁的孙伟伟、吉林的张淑晶。

  本次赛事邀请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的14位世界级高手参赛,其中科普洛普、雷蒙德等马拉松名将的最好成绩都在2小时7分钟以内。但中国选手李柱宏顽强拼搏,在最后时刻从非洲选手的包围圈中脱颖而出,改写了厦门马拉松赛的历史。

  本届马拉松赛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国务委员陈至立亲临指导,国际奥委会赛前向厦门赠送了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创始人顾拜旦的雕像,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专门发来了贺电。这是对厦门马拉松赛的最高褒奖。

  参加今天开跑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国务委员陈至立,文化部部长、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国务院副秘书长项兆伦,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国际马拉松和公路跑协会主席贴佐宽章,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福建省和厦门市领导黄小晶、汪毅夫、何立峰、洪永世、陈修茂,以及市老领导林源等。厦门市代市长刘赐贵主持了今天的开跑仪式。

  本届赛事构成“三赛两会一节”的基本格局。三赛指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全国马拉松锦标赛、首届中国大学生公开赛。两会指第16届国际马拉松赛和公路跑协会世界大会、2007海峡两岸体育休闲用品博览会暨首届中国厦门国际健身器材展览会。一节是突出全民健身和奥运同行的主题,办成全民健身节。(李京波 刘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