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涛:08奥运还当解说嘉宾 预测国乒奥运揽四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6:32  新京报

  

王涛:08奥运还当解说嘉宾预测国乒奥运揽四金

  王涛(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与吕林合作获得乒乓球男双冠军,目前为八一队主教练)

  新京报:你认为中国

乒乓球队在
北京奥运
会上的最大对手会是哪几个国家?

  王涛:女子方面来说,韩国、日本、新加坡和中国香港是最主要的对手,此外欧洲一些国家在单项上也有比较突出的能力。男子方面得从球员个体来说,比如波尔、施拉格和萨姆索诺夫等等,实力都很突出的。

  新京报:近日瑞典奥委会有消息传出,老将瓦尔德内尔有可能会以教练和队员的身份参加北京奥运会,你作为曾经跟他交手过的一代中国球员,怎么看待他的复出?

  王涛:他现在参加比赛更像是一个形式,没什么用了,现在国家队队员打他很容易。不过老瓦能参赛的话也印证了奥运会的精神,重在参与。

  新京报:北京奥运会期间,你会有什么安排吗?

  王涛:还是在

中央电视台做解说嘉宾,这个很早之前就已经签了合约。

  新京报:你能预测一下中国乒乓队在北京奥运会能收获几枚金牌吗?

  王涛:四项全拿。

  新京报:北京奥运会赛事也发生了变化,团体取代双打,这是否会给我们夺金造成一定影响?

  王涛:不会,反而会更容易。毕竟团体看重的是一个国家的综合实力,在这一点上,没有哪个国家能和我们抗衡?

  新京报:你的那枚宝贵的奥运会金牌现在怎么保管着呢?

  王涛:在家里,好好的放了起来。

  新京报:对北京奥运会有什么期待?

  王涛:首先希望各个项目的国家队能备战好,然后希望奥组委的各项工作能按照预期目标做下去,毕竟我们在做一届历史上最完美的奥运会。

  采写/本报记者 孙海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