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索普召开新闻发布会鸣冤:我从未欺骗过任何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5:13  南方都市报

  本报墨尔本专电 (特约记者艾迪)身陷“禁药丑闻”的索普终于不再坐视等闲,昨天下午,他在游泳比赛赛场的新闻发布厅召开了发布会。“我是清白的。”索普再三表示。不过同时他也承认,自己去年5月份的尿检中确实出现过睾丸激素和促黄体生成激素超标的现象。

  当地时间昨天下午3点,索普在他律师的陪同下来到了罗德·拉沃体育馆内的新闻发布厅,各国记者蜂拥而至。不过这次发布会只持续了半个小时左右就宣告结束。发布会上,索普首先宣讲了澳大利亚反兴奋剂机构(ASADA)在《队报》报道面市以后发给他的一份通知,这份通知总共包含5点,大致内容为:ASADA通知索普,他在体检中有两项激素超标,不过这种超标有可能是因生理而非病理造成,该机构还将继续进行检测,结果将在不久的将来公布于众。

  在随后接受众记者的采访中,索普一再表明自己的无辜:“我从来没有欺骗过任何人,我对自己所保持的每一项纪录都深感骄傲。我坚信不久以后的科学数据会证明我是干净的,我是清白的。”他还形容自己在被告知“服药丑闻”后的第一反应:“当时我的脑子一下子就懵了,我不知道自己该做何种应对。”同时,索普还回忆起去年5月份收到体检报告时自己的举动:“我当时对检测结果并没有太在意,我就像收到一张普通的信函一样把它扔到了一边。”

  对于这件事情为什么在自己退役以后,而且接近一年以后才被媒体爆出,索普也感到很不解:“我一定会追查事情的真相,现在我有两件事需要搞清楚,一是药检本身,二是有关我的隐私被侵犯以及相关诽谤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