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索普:报道太垃圾太无耻 医学和科学证据将证明清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处于漩涡中心的丑闻主角终于发话

  本报墨尔本专电特派记者谷正中报道:在法国《队报》爆出“索普涉药”的爆炸性消息后,漩涡中心的索普(见下图)昨天终于召开新闻发布会,承认那份尿液样本是自己的,但表示自己是清白的。他说:“医学和科学的证据最终将证明这一切。”

  在得知消息后,澳大利亚反兴奋剂机构的官员与索普见了面,并建议他发表自己的声明。他痛苦地谈起了最初听到这个报道时的反应:“我坐在房间里,身子不由自主地颤动。我真的不明白怎么会发生这种事。在澳大利亚举办游泳世锦赛期间法国媒体出现这个报道,太垃圾、太无耻了。”

  索普说:“在去年5月自己的一份尿液样本中,有睾丸素和雄性荷尔蒙。这两种激素都是人体可以正常产生的。

澳大利亚反兴奋剂结构一再向我解释,我没有在兴奋剂检测中被查出问题,他们很快就会把事情弄清楚,最终证明现在的轩然大波是个错误。我将继续履行我在国际反兴奋剂工作中的责任和义务。”

  长久以来,索普是国际泳联兴奋剂检测工作的坚定批评者。他一向认为,这项运动的管理者对兴奋剂骗子太宽松、太软弱了。2001年锦标赛上,索普抱怨国际泳联应该通过血检的方法来检测EPO和促人体生长荷尔蒙。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索普又直言,“那种觉得所有游泳选手都是良民的想法非常天真”。

  “我只是直截了当地说出了我的想法,因为我想诚实做人。如果把这些话放在心里的话,我觉得我无论做人还是游泳都毫无意义。不幸的是,这些话得罪了不少人”。

  索普说,在自己的国家举办

游泳世锦赛期间爆出这样的新闻是非常不合时宜的,对他的伤害也是最大的。他认为国际泳联、澳大利亚反兴奋剂机构和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这三家中的一家或者多家,应该对药检结果的泄露负责。

  

索普:报道太垃圾太无耻医学和科学证据将证明清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