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京承高速三期奥运前建成 环保产业保护密云水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4:29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龙露)今天上午,密云县县长王孝东做客城市管理广播时透露:今年是密云县城乡道路建设年,县域内计划实施道路修建工程多达17项,不仅要修京承高速三期工程,还要修密兴路二期工程和京沈外移工程等。此外,保护密云水库的水质和水量的任务仍是十分艰巨。

  今年主修三条大路

  王孝东县长说,今年密云县道路建设重点工程有三项:一是京承高速公路三期工程。这条路西起京承高速路二期的终点穆家峪坝头村,东至与河北省交界处的司马台长城,全长62.7公里。今年估计能建到一半,在明年奥运会前,争取建成。二是密兴路二期工程。这条路是连接密云与河北省的重要通道,西起密云县巨各庄镇的霍各庄村,东至与河北省交界处的大城子镇关上村,全长28.4公里。三是京沈路101国道外移工程。修建这条道路,主要目的是缓解101国道县城段的交通压力。这条路西起密云县十里堡镇,绕过县城,途经西田各庄镇和县城北部,抵达县城东部的檀东路,全长10.9公里。

  环保产业保护水库

  王孝东县长介绍,北京市民每喝的三杯水里,有两杯水来自密云水库,所以密云的工业一定要环保,我们就确定以生态建设,以环保为前提来发展我们的产业,所以密云就是要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有机食品。我们要保护水源,很多地方不能上化肥,产品是绿色的,残留就很少,为首都市民提供优质的副产品。比如说板栗、

苹果、黄土坎的鸭梨、李子等,还有彩鸡蛋,密云在养殖业上采取了严格的环保措施。密云还构建奥运食品基地,为奥运提供绿色食品。他们主要的是农产品加工、高科技企业、汽车零部件、服装加工、休闲旅游业等产业,是以劳动密集型为主,以不污染环境为主。密云工业开发区已经成为全县工业发展的龙头,最近几年增长很快,在解决就业、促进地区的城市化方面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