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各路豪强期待北京再见 2008奥运赛场再掀水中激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4:24  今晚报

  夜幕降临,夜色下的第12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主赛场——苏珊·奥尼尔游泳馆笼罩了一层迷幻的色彩。16天的赛期不知不觉过去,记者在墨尔本的工作生活也将告一段落。工作结束时已是4月2日的凌晨,但新闻中心里仍然有很多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记者在辛勤地为本届赛事做着最后一天的报道工作,将本届大赛的圆满、精彩、震撼传播到全世界。

  本届世锦赛被视作是北京奥运会前世界游泳最高水平、最大规模的一次练兵,它也将是通往北京奥运会道路上的一座里程碑,多少水中英雄豪杰洒下汗水、泪水,将自己的名字镌刻于此,它是世界泳坛飞速前行的见证,也预示着北京奥运会泳池大战令人无限期待的精彩。

  其实在来到墨尔本的16天里,前半段和后半段对于中国记者来说感受是完全不同的。在经历了本届世锦赛开始阶段中国花游屡破自己历史最好成绩、

中国跳水队鲸吞9金的幸福和喜悦后,中国游泳队在2008年奥运会前最重要的演习上,表现却不理想,仅有的安慰就是吴鹏的那枚银牌和中国四位姑娘的混泳接力铜牌以及中国男女水球队摆脱了世锦赛垫底的尴尬。正是这种从高点到低点的落差,让记者在本届
游泳世锦赛
的最后一周时间内,看到欧美游泳强国在游泳项目中摘金、夺牌、破纪录的同时,心中经常会产生一种“羡慕”甚至“嫉妒”。到了说“再见”的时候,眼前也还浮现着喜悦的
澳大利亚
观众、振奋的美国拉拉队为各自选手加油呐喊的情景。

  各路豪强期待着北京再见,而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表现,让记者对2008年的那次“再见”既怕又盼。怕的是2008年妒意重温,盼的是意外之喜。在本届世锦赛上,当看到作为东道主的澳大利亚观众,一次次为本国选手在泳池中的出色表现以及夺金摘银破纪录的表现欢呼雀跃,并将这种喜悦由衷地化为一种对游泳运动的热爱和民族自豪感的时候,记者真希望2008年的奥运会泳池边,中国观众也能如此幸福。但愿,但愿,2008年再见的时候,一切会好! (本报墨尔本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