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走钞票跟着走 中国台球市场进入可怕误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3:06  江淮晨报

  很多人都说这个世界缺了谁都能依然运转,但这句话对中国台球市场并不适合,起码现在就是如此。少了丁俊晖,刚刚感觉到温暖的中国台球,突遇倒春寒。

  眼前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就是最明显的例子,由于丁俊晖过早出局,让这一开始火爆异常的比赛一下子跌落冰点。

  赞助商的尴尬

  3月29日下午的大学生体育馆已经没有了之前的喧闹,之前要上千元才能买到的一张球票,在黄牛手里已经变成了500元两张。只要有人上前询问,他们还会好脾气地拉着你“商量商量”。

  其实从中国公开赛的历史来看,今年的赞助商已经比往年积极了许多。根据北京当地媒体透露,2006年的中国公开赛直到开赛前一个月依然遍寻赞助商无方,最后还是常年经营

台球事业的星牌帮了一把,总算让这一赛事体面开张。

  但其实仔细算一笔明白账的话,去年星牌投入的这几百万元对中国公开赛来讲也只不过是杯水车薪,在场地、酒店、奖金、安保、审批费、运动员食宿费用等方面投入300多万元人民币,而其中这些大腕们高额的出场费就已经让大多数国内商家望而却步,毕竟他们要承担部分商业风险。

  或许正是这种局面使然,自然而然地,丁俊晖的球技和他拔尖的职业素质在一定程度上成了商家们赖以“保命”的救心丸。一句话——丁俊晖在,商业价值在,丁俊晖走,钞票跟着走。

  主办比赛的艰辛

  同时,被丁俊晖效应“灼伤”的除了顶级的中国公开赛,也有不少其他赛事。目前很多厂商赞助台球赛事的前提就是丁俊晖的参赛保证。传奇球房的老总周瑞新给记者讲了下面一个故事。

  早在今年年初,他们本来准备举办一个女子九球天后赛,赛事安排、接待、计划全都搞妥,甚至已经约好了陈纯甄和珍妮特·李等所有世界最顶级选手的档期。“我想稍微懂些台球的人都应该知道这两位球手的市场价值,陈纯甄正好那段时间因为欠债问题被人关注,珍妮特·李向来神秘,更关键的是她们俩在上海从未有过碰面,如此火爆的对抗从一开始就被很多人看好,但我们给商家打电话的时候你知道他们问什么?‘有丁俊晖吗?没有?!’啪,就把电话挂了。这就是中国所有台球赛事遭遇的可怕窘境。”

  老周的这番话现在听来有些冷

幽默的意味,一个女子九球赛事竟然有某些商家“硬性要求”丁俊晖参加,这样的中国台球,除了“误读”,还能怎么注解?

  ·黄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