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低调过生日主题受教育 看望病儿医院献爱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1:48  都市快报

  记 者 陈 希

  本报讯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决赛的舞台本来是留给丁俊晖的——在20周岁的生日那天举起冠军奖杯,这是组委会精心为小丁设计的美妙蓝图。但主角早早出局,昨天看多特和柯普决赛的中国观众心情多少有点复杂。

  远离球台远离公众的视线,丁俊晖昨天的生日又是怎么过的呢?经纪人张萌透露,生日主题是受教育,“丁俊晖到二炮总院看那些有先天疾病的孩子去了。”

  生日安排很特殊

  “中午,丁俊晖和家人一起去北京最著名的南门涮肉吃了一顿;下午,他就去二炮总院,看望了一些身患先天性心脏病和脑瘫的孩子。”提及小晖的生日安排,张萌语气平淡。

  其实,张萌日前曾透露,“我们会在生日那天给丁俊晖上一堂教育课。让他意识到,自己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是多么珍贵。”昨天,他们把这个想法付诸行动。据透露,听了医生对先天性疾病的介绍后,丁俊晖带着礼物来到病房,把礼物分送给每一个患儿,并祝愿他们“早日康复”。虽然丁俊晖呆在

医院的时间不长,但这个特殊的生日安排给小晖带来不小的震撼,他一脸严肃地说:“以前没有接触过这些生病的孩子,今天让我明白到健康对一个人来说是最重要的。”

  不过,提起20岁的生日愿望,丁俊晖仍然一脸茫然。“我什么都还没有开始想呢。”尽管已经年满20岁,但小晖身上还不时地流露出大男孩的单纯。

  20岁是临界点?

  在北京和家人在一起,丁俊晖的20岁生日可以过得更精彩。但在中国公开赛首轮出局后,丁俊晖口气生硬的输球宣言把他推上风口浪尖,“我很累,我不想打,感觉心里很累”,表现得像一个乱发脾气的小孩。最近几天,批评丁俊晖“不够成熟”的声音一直没有平息。

  面对这场仅次于“学习无用论”的风波,丁俊晖的经纪公司也意识到,再不采取点措施,可能会影响到他的公众形象。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主任张小宁也表示,要和经纪公司、丁家等各方面共同努力,“打造一支专业团队帮丁俊晖尽快走出低谷。”

  从某种程度上说,20周岁成了丁俊晖的一个临界点。三夺世界冠军的辉煌已经成为过去时,他不仅需要在事业上找到新的起点,还要学会应对更多——越来越多的关注,越来越艰难的比赛,还有肯定只多不少的商业活动。前天和丁俊晖一起出席“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的刘翔也忍不住说:“别对我和丁俊晖要求太高,对我们宽容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