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出席颁奖礼丁俊晖幽默调侃刘翔 飞人提供宝贵意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0:5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20岁生日前夜,丁俊晖获得一份意外的生日大礼:2006影响世界杰出华人大奖。从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手中接过奖杯,丁俊晖表示要用优异的表现来回馈大家。和他一同获奖的还有飞人刘翔、影星章子怡在内的十位杰出华人代表。

  “刘翔肯定顾不上看我”

  4月1日是丁俊晖的生日,在生日前夜,他受到了一份生日大礼:2006影响世界杰出华人大奖。此次评奖由凤凰卫视及凤凰新媒体发起,内地、香港、东南亚、美加地区富影响力的十家华文媒体机构共同主办,参考网络及无线的公众投票意见,最终评选出11位杰出华人获奖,其中杨振宁先生被主办媒体机构一致推举荣获“终身成就奖”,田径飞人刘翔和斯诺克神童丁俊晖则作为体育界人士当选。

  不过,丁俊晖本未准备参加这次颁奖典礼。因为按照他的计划,他希望能够在中国公开赛中越走越远,而前晚中国公开赛举行关键的半决赛。“小晖既然已经出局了,我们当然就参加了。”经纪公司表示。前晚,在经纪人、朋友的陪同下,丁俊晖来到

北京大学参加颁奖典礼。仪式之前,主办方将颁奖流程和座位安排通知丁俊晖等人。当听到他将紧挨着刘翔的时候,小丁挺高兴,刘飞人是他钦佩的对象之一,而刘翔也喜欢看小丁的斯诺克比赛。

  随后,接待人员又说刘翔紧挨着章子怡坐,丁俊晖听了呵呵直乐。朋友们也好奇地看着他,小丁说这样安排挺好,因为刘翔肯定光顾着和章子怡说话了。听到丁俊晖的调侃,大家也哈哈一乐。进入颁奖现场,围观的同学们看见了同龄的丁俊晖都很高兴,大声叫着他的名字。一身西装的丁俊晖独自一人来到前排就座,果然见到了他的偶像刘翔,两人很高兴地握手,打着招呼。和丁俊晖想的不同,刘翔只是和章子怡简单聊了两句。

  颁奖仪式非常热闹,凤凰卫视的窦文涛、许戈辉等著名主持人轮番出场,介绍获奖者和颁奖嘉宾。为丁俊晖主持发奖仪式的是《天天运动会》的主持人黄健翔,颁奖嘉宾则是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黄健翔引用世界高手的说法,称赞小晖将会是

台球世界里的老虎伍兹。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为丁俊晖颁奖时表示:“他还很年轻,听说刚刚成为大学生,今后他的台球之路、人生之路还很长,我们衷心的希望他能够胜不骄,败不馁,能够再接再厉,能够带给世界更多的惊喜,为国争光。”

  接到这份非常特殊的生日礼物后,丁俊晖也很高兴,他先为自己在中国公开赛的失利向大家“致歉”:“前两天的中国公开赛上,第二轮就输了,我也感到非常可惜。但是我希望能够再努力地训练,准备好下一次比赛。”谈到年轻的话题,丁俊晖表现出很强的自信:“我觉得年轻是一种优势,在年轻的时候可以学到很多东西,虽然有时候会有压力,但是总会找到解决的方法。”

  “希望大家能宽容丁俊晖”

  除了丁俊晖,刘翔也是现场大学生们追捧的焦点。主持人窦文涛甚至引用了现场女生的感慨,来表达对刘翔的感觉,“后台的女生都说了,今天很不容易,以前都是看见穿短裤的刘翔,今天总算看到了穿长裤的他了。”

  颁奖结束之后,要尽早休息的刘翔提前返回训练局。以他在世界大赛中征战的经验,他也建议丁俊晖不要太看重比赛的输赢,轻松面对比赛,否则就会增加自己的压力。同时,刘翔希望大家能宽容小晖,不要给小晖太大压力,

  谈到小丁,刘翔的师傅孙海平也说过多的比赛肯定会带来疲劳积累,他建议小丁,不要把比赛看得过重,更多地看作和对手互相学习和交流的机会:“用不着把每一场比赛都看得很重,否则自我压力太大,肯定会很累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