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步步高全国男排联赛决赛 上海客场胜辽宁夺冠占先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0:47  中国体育报

  3月31日,2006—2007步步高音乐手机杯全国男排联赛决赛第一轮比赛在辽宁男排主场锦州市体育馆打响。结果主场作战的辽宁三洋空调男排1比3不敌卫冕冠军上海东方男排,上海男排距离四连冠的目标仅一步之遥。

  本场比赛辽宁男排主场锦州市体育馆近3000个座位座无虚席。首局开始后,上海队便打出了一波3比0的小高潮,而辽宁队则在扣球和发球上出现明显失误,虽然辽宁队的拦网发挥出色,但仍以7比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成为辽宁队的袁志和上海队汤淼两位国家队队员的对抗,袁志重扣频频得分,而汤淼也利用发球和强攻还以颜色。但辽宁队的失误过多,最终上海队抓住机会以25比22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更富戏剧性。比赛前半程辽宁男排一度以14比7领先。然而上海队凭借稳定的发挥连得8分,将比分追成15平。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一直僵持到26平,但随着上海队汤淼的发球失误和队友的扣球出界,袁志的重扣才帮助辽宁队以28比26险胜,双方1比1战平。

  第三局双方再次上演了精彩的对攻战,但上海队始终占有领先优势,直至战成21比19时,辽宁队的李剑峰爆发,利用大力发球和重扣将比分扳成22平,不过随后他和隋盛胜的失误又让上海队再下一城。

  关键的第四局比赛,虽然辽宁队的拦网一度发威,连得3分并以8比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但暂停后,双方又开始了僵持战,比分交替上升。在战至18平时,辽宁队队员急于求成的心态使得他们的失误开始增多,被对手以22比19取得领先。虽然辽宁队主教练李援非叫了暂停希望进行调整,不过上海队稳扎稳打没有给辽宁队反扑的机会,以25比22客场击败辽宁队。

  在三战两胜制的

总决赛中上海男排客场占得先机,又在握有两个主场的有利条件下,上海距离本队联赛四连冠仅一步之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