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愚人节索普发布会喊冤 坚称清白赢得澳洲国内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0:3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吕日明墨尔本报道

  震惊!委屈!难过!用来形容大脚鱼雷索普此刻的心情再合适不过了。在法国《队报》爆出“索普涉药”事件后一天,索普终于选择在愚人节向大家解释一切。“我百分百自信,所有的医学和科学上的证据将会证明我是清白的。”索普昨天说:“人们将会知道,我是最经得住考验的运动员。我是清白的。”

  “索普涉药”一事浮出水面,澳大利亚国内震惊了。当然,他们做的最多的事情还是维护自己的民族英雄,而并没有将其抛弃。

  当索普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这里的工作人员依旧会为每一个媒体记者发上一份装订成纸的文件。密密麻麻两页纸上没有多余的一句话,全部都是索普在发布会上说的每一个短句。

  “我完全被惊呆了。”这是索普对法国《队报》报道的第一反应。索普告诉记者:从昨天早上听到这一消息开始,他就一直没有闲着。“我已经与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澳大利亚反兴奋剂协会和国际泳联就此事采取相应的措施。”索普说,“我之前从未有过这种经历。我不明白这样的一份报告怎么会和我扯上关系。而且,我退役前的检测报告怎么会被泄漏给一家法国报纸?我完全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当然,索普昨天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声讨法国《队报》:“由于某些人故意将这些消息泄漏给媒体,剥夺了我的这种被保护的权利。”索普昨天说,“我觉得我的检测结果没有先通知我本人,而先被法国媒体公布非常让我震惊。媒体比运动员本人先得到消息,是对检测结果公正性的严重伤害。尤其让我难以接受的是,据我所知,这份报告明明可以有更清白干净的解释。”

  台上索普一个人端坐,台下众记者可就忙活起来了。选择各种适合自己的姿势,去完成这一次在愚人节里的报道。从新闻发布会开始,索普就开始了他的漫长声明。在他所阐述的一切问题中,可以明显听出他曾经确实有这样一瓶尿样出现过问题。检测结果为促黄体生成激素(leutenising hormone)引起了睾丸激素和荷尔蒙激素的超标。

  但是,索普昨天告诉记者:那次药检出现异样他开始并不知情,而且澳大利亚反兴奋剂协会向他保证他从来没有在兴奋剂检测中不过关。“于是,我当时对检测结果并没有太在意,我就像平时收到药检结果一样把信函扔到了一边。”索普昨天说:“我坚信自己绝对是清白的。”对于许多人认为ASADA有意“隐瞒事实、不暴露家丑”,索普解释说:“当法国媒体报道的时候,ASADA正在履行程序,准备给我写信,询问当时的用药信息。这是工作流程的程序问题,我很快就会收到他们的信。ASADA告诉我,我并不是检测结果呈阳性,只是超出正常值。在事实没有调查清楚以前,任何对我的猜测和指控都是错误的。”索普委屈地解释。

  虽然索普说自己是清白的,但目前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和澳大利亚反兴奋剂协会已经开始了调查。当然,昨天新闻发布会上,索普也明确表态,肯定会支持他们的调查。“我向澳大利亚反兴奋剂协会保证,将完全配合他们的工作,提供任何他们需要的信息。”索普说。索普自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几乎没有出现在国际比赛中,理由是伤病和休假。去年12月,他宣布退役。

  在所有人都站出来声援索普的同时,他父亲也加入了这个行列。“作为索普的父亲,听到那些荒唐的言论深感痛心。索普整个运动生涯一直都很清白,他做的每一件事都很正直,要知道他连抗生素都不用!他之前所获得的那些荣誉全是他刻苦训练的结果。”老索普还认为现在的药检本身就存在瑕疵,而这些不尽如人意之处很容易给无辜运动员造成名誉上的伤害,“如果他们真的想有一个完全干净的奥运盛会,那么他们就该采血检验。现在发生在眼前的一切简直太荒谬了。”老索普在接受悉尼当地报纸采访时气愤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索普声称,他将视情况决定是否以“侵犯隐私”的罪名对泄露此事者采取法律行动。“我知道,在许多人的眼里我是英雄,我希望能保住这个完美形象!但现在,即使我坚持我会赢得这场‘战斗’,但由于消息的提前泄露,我的名誉已经被毁坏了。永远都会有人对我的运动生涯保持疑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