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跆大战临近采用夜宵攻略:赛前煲汤 满室飘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0:07  中国体育报

  赛季马上就到,却没有赛前的紧张与压抑,中国女跆愈到夜晚愈欢愉,端着杯儿、碗儿,拿着勺子、筷子,一拨拨队员或三五成群、或单独行动,或前呼后应、或一路小跑,目标只有一个——夜宵!

  千万不要误会,这个夜宵并非实质性的夜宵,但却是精心酿造的美食。队医朱丽华除了做好医疗保证工作外,因临近赛期,每天都舍弃午休时间给全队煲汤,为运动员补充营养。

  一般情况下,朱大夫都会提前一周准备好下一周的“菜单”,并记录在案。每天的汤都不一样,今天是鸡汤、明天是鱼头汤、后天又是甲鱼汤……

  朱大夫房间有两个电饭煲,最近这两个电饭煲每天都要工作近12个小时。午饭后,朱大夫回房第一件事就是洗、泡,当中包括配料中药材。爱干净的朱大夫担心别人洗不干净,所以都是亲自下手,每片

木耳都是她亲自洗的,每种汤所搭配的中药材都是朱大夫自己挑选的。入队11年,从未给儿子煲过一次汤的她,已经忘了给队员煲汤的次数。

  这天朱大夫正在熬甲鱼汤,木耳还有其他中药材已经洗干净放在桌上,甲鱼已放入锅中,她躺在床上边看电视边计算时间,到点就下床开锅搅拌一次,两个多小时的午休就这么过去了。晚饭后,楼道里洋溢着一股香气,顺着香味就能找到朱大夫房间。

  开锅一看,浓汤正在翻滚,香气扑鼻而来。朱大夫说,还不行,还不够烂,还得再熬,她的标准是熬到骨肉分离,连中草药也融化了。

  也许有人会担忧,需要控制体重的

跆拳道运动员为什么赛前还敢吃夜宵?朱大夫说,所熬的汤只是给队员补充营养而已。据了解,有降体重需求的队员早在一个月前就根据计划有规律地控制体重了,而且根据队里要求,食堂严格控制油的使用比率,减少油腻菜色,保证队员在正常饮食的同时不会影响体重的减少。到目前为止,尚无一队员因降体重而不进食堂,也没有队员因为降体重而不喝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