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他们和美澳泳军抢夺金牌 法国女将韩国天才搅格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0:07  中国体育报

  转眼间,本届世锦赛游泳比赛进行了多半程,和跳水比赛中国队大包大揽一样,美国和澳大利亚几乎“掠夺”了所有的游泳金牌,但是,也有人不把这两大游泳强国当回事,从他们的手里不停地抢走金牌,让比赛更有悬念,更精彩。他们的代表是法国姑娘马诺多和韩国小伙子朴泰桓。

  马诺多在雅典奥运会上初露头角,她在400米和800米自由泳以及100米仰泳项目上拿到金、银、铜牌各一枚。本届世锦赛,马诺在200米、400米、800米自由泳和100米仰泳、200米混合泳中都有很强的竞争力,结果,马诺多没有令人失望,这个21岁的“女菲尔普斯”已经夺得200米、4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和100米仰泳银牌,并打破了2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800米自由泳预赛,马诺多游了头名,不知道她能否战胜美国选手齐格勒,再从美国队手里抢金牌。

  韩国小伙子朴泰桓“出道”比马诺多晚,但是自2005年以来,水平连年大幅度提高。2005年,他400米自由泳的最好成绩为3分48秒71,去年提高到3分45秒72,此次世锦赛,又击败包括哈克特在内的世界一流高手,以3分44秒30夺得冠军。这是韩国游泳史上的首枚世锦赛金牌,也是亚洲首枚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此外,他还获得了男子200米自由泳铜牌,尤其他的后50米冲刺能力极强。1500米自由泳,韩国小伙子还要和美国、

澳大利亚人争一下。从目前状态看,朴泰桓拿金牌难度不大。

  突尼斯的梅洛里以7分46秒95的成绩获得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一向被人看不起的非洲选手现在也加入了抢金牌的行列,他是继南非的舒曼之后,本届世锦赛上第二位夺冠的非洲选手,舒曼让美国人在50米蝶泳“望金兴叹”的时候,梅洛里就在让澳大利亚人心烦。在4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他获得亚军。朴泰桓、梅洛里擅长的项目本是澳大利亚选手哈克特的天下,但是现在非洲选手和亚洲选手的表现让哈克特有些难堪。

  可以说,来自亚非欧的这几名运动员着实把美澳选手逼了个手忙脚乱,也对美澳争霸的战局起了关键作用,马诺多让擅长中长距离自由泳的美国队心里不舒服,而朴泰桓则让统治男子长距离自由泳多年的澳大利亚队颜面扫尽。梅洛里则同样在男子长距离项目上添了把火,让澳大利亚男队在失去了索普的短距离自由泳阵地后,也丢掉了哈克特的长距离自由泳阵地,在本届世锦赛上只能尴尬看着美国神童菲尔普斯一个接一个地破纪录,自己却失去争夺男子金牌的能力。

  还有一些国家,他们的出现虽然没有打破世界格局,但是他们的加入也让世界游泳大家庭更加完整。女子蝶泳的新加坡选手陶李,这名原籍中国武汉的小将是新加坡首次进入世锦赛决赛的选手;男子100米蝶泳比赛中,肯尼亚白人选手邓福德和巴布亚新几内亚选手皮尼也罕见地出现在了半决赛赛场,有意思的是,两人最终并列总成绩第八,还要在第二天进行一场加赛,无论谁胜,非洲选手都有一人将进入决赛,和菲尔普斯同场竞技,这在十年前是不可想象的。曾经落后的非洲游泳如今有了振兴的迹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