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狂摘七金五破世界纪录 菲尔普斯:去北京超越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02:21  东方早报

  “游到150米处,我看到自己的成绩领先世界纪录0.1秒,这是我本届世锦赛最后一战,因此后面的250米我将所有力气都用上了。”菲尔普斯的这句话只能证明,如果他没看“那一眼”,世界纪录就不仅是提高2.04秒的问题。游泳世锦赛收官日,菲尔普斯以4分06秒22获400米混合泳金牌,打破自己的世界纪录,这是他本届世锦赛第五次破世界纪录,同事也收获了个人本届的第七枚金牌。

  就在索普饱受禁药风波时,“美国神童”已悄悄地打破了他在福冈世锦赛中创造的6金纪录。如果不是队友在昨天上午进行的4×100米混合泳预赛中抢跳被判犯规,菲尔普斯也许就能实现8金梦想,但他没有责怪队友,“我们美国队是一个整体,我们一起来也要一起离开。”如今,对于菲尔普斯而言,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8枚金牌?我希望在北京完成这一壮举。”1972年,施皮茨在慕尼黑奥运会中一人包揽7金,菲尔普斯想要超越自己雅典奥运会的6金,同时也超越施皮茨。

早报记者 赵晶 实习生 张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