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台北队考验新女排 陈忠和用“黑马”练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00:11  东南快报

  本报讯在没有冯坤的情况下,新二传魏秋月、韩旭能否挑起重任?伤愈不久、疯狂减肥的王一梅能否找回世锦赛时的状态?4月18日,新一届中国女排将迎来组队以来的第一次亮相——“东南汽车杯”海峡两岸女排对抗赛将在福州省体育中心举行,次日将移师厦门进行第二场比赛。作为去年世界排坛的最大黑马,年轻的中国台北队将完成对新女排的第一次检验。

  新一届女排已经集训近一个月了,随着几名新人渐渐融入队伍,整个女排大家庭的气氛也愈来愈好。昨天,在陈忠和一脸严肃的训话后,女排姑娘们再次投入紧张的训练中,因为除了备战08奥运的大目标外,她们也将在半个月后迎来2007年的首战,与中国台北女排的两场对抗赛。

  在去年世锦赛小组赛五战全胜,亚运会勇夺铜牌的中国台北

女排可以说是去年排坛的一匹黑马。尽管实力不如欧美的强敌,但是选择与这样的对手对垒正好可以达到检验第一阶段训练的目的,尤其是在诸多新人入队的情况下。陈忠和表示,与中国台北队的比赛,新入选的年轻选手将得到上场机会,积累比赛经验,检验队伍的磨合是此次对抗赛的主要目的。

记者 张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