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谁是中国赛最失望明星 丁俊晖与台球皇帝同命相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23: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任何比赛都不乏冷门,今年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也是如此。台球皇帝亨德利的首轮出局以及丁俊晖正赛首轮即遭横扫让一年一度的中国赛温度减了一半,亨德利苦战9局惜败于傅家俊,让所有台球皇帝的球迷大失所望,而丁俊晖在全场球迷的助威声中迷迷糊糊的败在霍金斯手下,旧仇未报又添新恨。

  奥沙利文,亨德利,丁俊晖是今年公开赛人气最高的三名选手,他们也和去年的卫冕冠军马克-威廉姆斯一起出现在中国公开赛的宣传海报上。然而作为斯诺克历史上最成功的球员之一,亨德利在中国公开赛中的运气则没有那么好,他的失利也让众多的球迷发出唏嘘,难道亨德利廉颇老矣?

  很多球迷都是为了一睹亨德利的风采来观看比赛,然而

台球皇帝却让他们失望了。比赛谁都不想输,但是并不是想赢就能赢。看着亨德利无助的离开赛场,很多球迷都相当惋惜。因为亨德利的实力客观来讲在傅家俊之上,虽然状态低迷,但是宝刀未老。傅家俊曾经说过,亨德利是最好的球手,他巅峰状态的时候无人能敌,即使是现在奥沙利文也不是他的对手,虽然近来状态有所下降,但是亨德利始终都是很难缠的对手。

  即便亨德利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在斯诺克选手眼中,他始终都是那个将所有荣誉揽于一身,在90年代称霸台坛的台球皇帝,两年没有排名赛冠军进帐,亨德利状态的确在走下坡路,但是他仍然坚持每天训练4-5个小时,就是为了能再次捧起排名赛的奖杯。

  丁俊晖的失利影响了中国球迷的情绪,在丁俊晖输掉与霍金斯的比赛以后,球迷的反应也是褒贬不一。作为中国球迷最大的希望,丁俊晖肩上确实扛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压力,然而年少的丁俊晖还没有学会如何将这种压力转化为动力。丁俊晖毕竟还很年轻,还有很多的挑战等待着他。一场失利算不了什么,但是是否能从失利中总结经验教训才是最重要的。相比于奥沙利文,亨德利这样的球坛老手来讲,丁俊晖的差距并不是一丁点那么简单。

  令球迷失望的不仅仅是丁俊晖的成绩,而是他赛后发布会所表现出来的态度,以及对比赛的消极。赛后丁俊晖表示,比赛早该输了有点不想打了。显然,比赛落后的丁俊晖已然没有了比赛的斗志。和年仅半百还依然在场上奋战到最后一刻的老球王戴维斯相比,丁俊晖则显得不够职业。比赛中输了气势,就等于输掉了比赛。如果技不如人输掉比赛,球迷都能够理解,但是如果丁俊晖对自己失去自信,对比赛失去了热情,这样的失败是球迷所不能接受的。

  同样是失望,但是对于球迷来讲,亨德利更多的是惋惜,而丁俊晖则更多的是什么呢?

  (eve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