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奇菲尔普斯七金全回放:八天七金五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19:41  新浪体育
神奇菲尔普斯七金全回放:八天七金五破世界纪录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4月1日晚,2007年第12届世界游泳锦标赛落下帷幕。本届比赛的最佳运动员无疑属于美国神童菲尔普斯,这位还不到22岁的少年在墨尔本的苏珊-奥尼尔游泳馆内独得七金,要不是队友克洛克在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上抢跳犯规,以美国游泳的整体实力他们夺得这枚金牌也应不在话下,菲尔普斯的八金目标只能留在北京了。现在世锦赛已然大幕落下,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菲尔普斯的精彩表演吧:

  第1金:3月25日,游泳比赛第一天。男子4乘100米自由泳是今天进行的最后一项决赛,美国队展示出超一流的实力,他们开始保持着一定的领先优势,而争夺亚军的比赛则让让人无比激动,最后一棒入水时,法国和南非暂时排在二三。最后的冲刺形成美国一马当先,后面群雄并起的局面,意大利队最后一棒发挥无比出色,他们一路追了上来,最终美国队以3分12秒72获得冠军,并打破了世锦赛纪录。

  第2金:3月27日,游泳比赛第三天。男子200米自由泳的较量中,美国选手麦克尔-菲尔普斯以1分43秒86获得冠军,同时打破了由索普保持的1分44秒06的世界纪录,这是本届

游泳世锦赛开赛以来创造的第一个世界纪录,也是菲尔普斯在本届大赛上所获的第二枚金牌。我国选手张琳获得第六名,创造中国游泳队开赛以来最好成绩。

  第3金:3月28日,游泳比赛第四天。男子200米蝶泳决赛是当日决出的第一块金牌,菲尔普斯的表现让人震撼,他1分52秒09的成绩超过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一大截,

电视直播时出现的世界纪录红杠,竟然一直被他遥遥赶在身后,这样的场景,多年未见。以至于有人惊呼他是否是地球人。值得一提的是我国选手吴鹏,他仿效朴泰桓战术,在最后50米发起超一流的冲刺,以1分55秒13获得一枚难得的银牌。

  第4金:3月29日,游泳比赛第五天。今天首个决赛就创造了历史,菲尔普斯在男子200米混合泳的决赛中,再次证明了其泳坛的王者地位,他在最后50米冲刺时,破纪录红杠仿佛被其系在泳裤上一样,一路拖着到达了终点,他的1分54秒98的成绩打破了自己保持的1分55秒84的世界纪录!这是菲尔普斯本届世锦赛的第四金,也是其创造的第三个世界纪录。

  第5金:3月30日,游泳比赛第六天。今天最后一项决赛是男子4乘200米自由泳决赛,由菲尔普斯、罗切特、科勒和范德凯伊组成的美国队以7分03秒24获得冠军,并打破了

澳大利亚队保持六年之久的世界纪录。

  第6金:3月31日,游泳比赛第七天。男子100米蝶泳,这个项目被认为是菲尔普斯最难获得金牌的,因为世界纪录创造者克罗克状态正佳,不会给菲尔普斯抢夺机会,但事实的进展却让人大感震撼!在游到50米时,克罗克的领先优势非常明显,他比菲尔快了0点43秒,但最后的冲刺菲尔普斯让人尖叫不已,他在最后5米处的陡然加速显然超出了克罗克的预料,最终菲尔普斯以50秒77抢先触壁,拿到了这枚了不起的金牌!

  第7金:4月1日,游泳比赛第八天。男子400米混合泳决赛,菲尔普斯是想当然的王者。在首个蝶泳项目上,菲尔普斯自然保持相当大的优势,位居第二的是同胞罗切特。第二个项目是仰泳,这可是罗切特的强项,他在这个项目上反超菲尔普斯0点03秒,但第三个泳姿-蛙泳上,罗切特又远不如菲尔普斯,菲尔很轻松的就把罗切特拉在身后两秒之多。最后的100米自由泳开始了,菲尔普斯要做的就是破他的世界纪录,在他开始最后25的冲刺时,纪录红杠出现了,竟然被菲尔普斯拉下了一个多身位!没有任何悬念,又是一项世界纪录,4分06秒22!菲尔普斯在本届世界锦赛上,一人拿到了7枚金牌,打破了五项世界纪录!(酥油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