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游泳世锦赛-菲尔普斯7金收官 哈克特10年不败终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19:22  新浪体育
游泳世锦赛-菲尔普斯7金收官哈克特10年不败终结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晚上7点10分,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了最后一天赛事的争夺,在最后7个项目的决赛中,美国队获得三枚金牌,澳大利亚队获得两枚,南非、波兰各获一枚金牌,今天又有两项世界纪录被打破,为美国选手菲尔普斯和霍夫创造。菲尔普斯在本次大赛上获得七金,并打破了五项世界纪录。中国选手在最后一天的比赛只收获一个第六,这样中国队只以1银1铜的成绩结束了全部游泳赛事争夺。点击查看决赛成绩>>>>

  今天首个金牌产生于男子50米仰泳决赛,南非选手赞德贝里以24秒98获得了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人鲁普拉特以25秒20获得亚军,而英国人坦克科以25秒23获得季军,鲁普拉特和坦克科此前成绩都很好,但在决赛中却棋输一着。南非选手在本次大赛上拿到了两枚50米短程金牌,体现出非凡的实力,而在亚非之争中,非洲以3金的优势超过亚洲的两金。

  第二项决赛是女子50米蛙泳,尽管世界纪录保持者埃德米斯通没有入选国家队,但本土选手莱塞尔-琼斯照样夺冠呼声最高,在此之前琼斯已经拿到三金,现场观众自然希望琼斯能为祖国拿到第四金,但他们失望了,获得冠军的是美国人哈迪,她的成绩是30秒63,虽然和埃德米斯通的世界纪录有不少差距,但足以保证自己拿到金牌。哈迪的出发反应时仅为0点68秒

  琼斯一入水就处在落后,虽然全程试图加速超越,但未能入愿,最终她以30秒70获得亚军,美国另一名选手基尔克获得季军。

  第三项是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菲尔普斯是想当然的王者。在首个蝶泳项目上,菲尔普斯自然保持相当大的优势,位居第二的是同胞罗切特。第二个项目是仰泳,这可是罗切特的强项,他在这个项目上反超菲尔普斯0点03秒,但第三个泳姿-蛙泳上,罗切特又远不如菲尔普斯,菲尔很轻松的就把罗切特拉在身后两秒之多。

  最后的100米自由泳开始了,菲尔普斯要做的就是破他的世界纪录,在他开始最后25的冲刺时,纪录红杠出现了,竟然被菲尔普斯拉下了一个多身位!没有任何悬念,又是一项世界纪录,4分06秒22!菲尔普斯在本届世界锦赛上,一人拿到了7枚金牌,打破了五项世界纪录!

  获得第二的是罗切特,他差点被

意大利人马林赶上,但最终还是以4分09秒74获得亚军,马林以4分09秒88获得季军。

  第四项决赛上女子50米自由泳,这次澳洲选手没有让观众失望,利斯比-莱顿一路猛游,最终以24秒53获得了冠军,而获得亚军的是瑞典选手阿尔沙马尔,成绩是24秒62,荷兰人范德胡伊斯以24秒70获得季军。和德布鲁因保持的24秒13的世界纪录相比,这次的决赛成绩不能算出色。

  第五项决赛是男子1500米自由泳,在比赛过程中,

中央电视台解说员表示哈克特之所以成绩不好,是因为和女友在一起的时间过多,不管这条理由是否靠谱,但哈克特今日的表现依然不让人满意,最后仅以14分59秒59获得第7名,哈克特的1500米帮助他连续蝉联4届世锦赛冠军和两届奥运会冠军,但在今日,却成为他急速衰落的最后见证项目。

  获得冠军的是19岁的波兰人萨利莫维茨,成绩是14分45秒94,俄罗斯选手普里鲁科夫以14分47秒29获亚军,英国人戴维斯14分51秒21获得季军,和哈克特保持的世界纪录相比,14分45秒的夺冠成绩实在有些慢,只可惜王者霸气不在,诸侯自然要群起纷争。

  第六项决赛又创造一项世界纪录,美国选手霍夫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上,以4分32秒89打破了世界纪录。获得亚军的是俄罗斯选手马蒂诺娃,成绩是4分40秒14,显然彼此差距很大,本土选手莱斯以4分41秒19获得季军。

  该项是中国选手在最后一天唯一露面的赛事,结果于锐在头三种姿势仅位列第八的不利局势,在100米自由泳上发起强有力的冲锋,最后以4分44秒49获得第六。

  最后一项是男子4乘100米自由泳接力,结果澳洲男子选手终于一扫此前金牌为零的痛苦,他们以3分34秒93的成绩拿到了一枚金牌,为本土观众献上了最好的结束礼。

日本队和俄罗斯队分别以3分35秒16和3分35秒51获得亚军和季军。日本队前三棒优势明显,但在最后一棒的较量中,被澳洲选手追上太多。(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