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厦门马拉松赛朱晓琳夺冠 辽宁女子中长跑迈上重生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16:34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高寒冰报道

  2小时26分20秒,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冠军,对于23岁的朱晓琳和她所代表着的辽宁女子中长跑来说,这是一次新的突破。3月31日晚,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批年轻的有一定实力的辽宁女子中长跑选手正在逐渐成熟起来,相信她们会在2008年奥运会上、2009年的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辽宁小丫初长成

  3月31日上午,2007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落幕,来自辽宁田径培训中心的选手朱晓琳和孙伟伟包揽了女子比赛的前两名,其中朱晓琳以2小时26分20秒夺得冠军。事实上,这已经是两人继2006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后,第二次包揽这项赛事的前两名,在上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上,孙伟伟获得冠军,朱晓琳获得银牌。

  据记者了解,朱晓琳今年23岁,辽宁岫岩人,目前为辽宁田径培训中心中长跑运动员,其教练为曾经获得过世界冠军的前马家军著名选手刘东。在为人所熟知前,朱晓琳曾先后在2002年、2005年、2006年3次夺得大连国际马拉松赛冠军。

  几年来,朱晓琳女子马拉松的成绩提高很快,2002年她在大连马拉松赛上第一次夺冠的成绩是2小时42分56秒,2006年她在厦门马拉松赛上的成绩是2小时28分27秒,今年成绩则进一步提高到了2小时26分20秒,这一成绩与日本选手野口水木在雅典奥运会获得女子马拉松冠军时的成绩竟然一秒不差。

  期待2008年

  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昨天晚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经过

十运会阵痛后,随着以朱晓琳和孙伟伟为代表的一批年轻选手的逐渐成熟,辽宁女子中长跑目前正在逐渐走出低谷。

  据孙永言介绍,十运会辽宁田径只获得了两块金牌,此后辽宁对田径进行了大规模的人员调整。由于加大了管理力度,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辽宁田径逐渐完善了队伍,增加了实力。目前,除了女子中长跑项目外,辽宁田径在铁饼、竞走和十项全能等项目上已经取得长足进步,实力已经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孙永言告诉记者说:“目前,朱晓琳和孙伟伟的成绩已经处于国内一流水平,不仅仅是辽宁重视她们,国家中长跑队也将她们作为苗子重点进行培养。国家田管中心国管部主任胡新民也曾经表示,朱晓琳和孙伟伟等人在中长跑新人中处于较高的水平,代表着中国女子中长跑未来的希望。

  尽管近年来朱晓琳等选手进步较快,但是孙永言对于她们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如何还是出言谨慎。他说:“2008年奥运会拿冠军、拿牌,难度还是比较大,以她们现在的情况来看,2009年才是收获的时候。”

  在度过了漫长的等待后,辽宁女子中长跑终于又重新让人看到了希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