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老虎”孙玥昨幸福完婚 郎平录音祝福惹泪水一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14:4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南京著名运动员、中国女排前队长孙玥结婚了。昨晚,孙玥与未婚夫何国文在南京古南都饭店举行了盛大的婚礼,在34岁的生日这天,“小老虎”把自己嫁出去了。

  新郎单膝跪地求得美娇娘孙玥和何国文的婚宴原定于昨晚的6点18分开席,但由于宾客实在太多,直到7点10分,这对新人才终于结束迎宾入场。在两位司仪简单的开场白之后,率先步入婚宴大厅的是新郎何国文,“盼了这么多年,终于等到这一天了。”与孙玥相识9年、相恋6年的何国文一开口,话语里就流露出一丝迫切。不过,现场的司仪可并不打算这么轻易就让阿文过关,“只有你想那可不行,想娶我们孙玥还得再过一关。”

  原来,在婚礼前,孙玥就和伴娘以及司仪“串通”好了,一定要在婚宴上“逼”何国文说出究竟喜欢自己哪一点,因为相恋这么久,他从未回答过孙玥的这个问题。随着灯光款款走入大厅的孙玥在鲜花拱门前停住了脚步,这一刻,她盼望着未婚夫能够给他一个确切的答案。何国文大步流星地走到未婚妻面前,毫不犹豫地单膝跪地,还没等孙玥发问,他已经先开了口:“你愿意嫁给我吗?”孙玥显然没想到一向内敛的阿文会如此直白,看着未婚夫期待的眼神,孙玥顾不上自己的原计划,一句“我愿意”脱口而出,赢得了全场亲友的一片掌声。在孙玥最喜欢的歌曲“童话”声中,何国文与孙玥携手走上了舞台。

  新人双双下跪奉茶

新娘孙玥的母亲和新郎何国文的父亲作为新人的家长代表在婚礼上发了言。眼看着自己的女儿即将步入人生的新阶段,孙玥妈妈感慨良多,她说:“小从小就不在我们身边,因为打球,她经常奔波于世界各地。现在,她出嫁了,又要离开家,我很不舍,但也为她找到一个好归宿感到高兴。祝福他们能够白头到老!”何爸爸的粤语发言则是通过伴郎的翻译才让大家听了个明白,除了满意自己的儿子娶了个好媳妇,对一对新人表示祝福外,何爸爸还希望小夫妻俩“早生贵子”。

  整个婚礼过程中最感人的一幕就出现在双方家长致辞过后。由于何国文来自中国香港,香港有个习俗,新婚夫妇必须要向双方家长下跪奉茶。考虑到婚礼在南京举行,何国文和家人就没有提出这个要求。然而,孝顺的孙玥在婚宴现场却主动要求为4位老人敬茶。于是,4位老人在舞台上一字排开就座,1.92米的何国文和1.86米的孙玥双双下跪,逐一向双方家长奉茶,这一感人的场景让参加婚宴的亲友们掌声经久不息。

  郎平陈忠和异地送上祝福婚礼前,孙玥就曾“抱怨”说自己遭遇了“幸福的烦恼”,因为人缘好、亲友多,婚宴摆上30桌都不够。昨晚,酒店打通了两个大厅,尽可能多地安排桌子,但婚礼现场仍然有人是站着喝完孙玥的喜酒的。

  就像之前大家预料的那样,孙玥的婚宴俨然成了国内排坛大腕的聚会。中国

女排领队李全强、前中国男排主帅邹志华、邸安和、江苏男排主帅卢卫中、队员施海荣,还有孙玥以前在国家队的队友诸韵颖、何琦、李艳、邱爱华等均是座上嘉宾。而远在美国的郎平和正在福建漳州率队集训的陈忠和也都在异地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郎平通过网络给孙玥传来了一段录音,她说:“我很想参加孙玥的婚礼,但因为刚刚在美国做了手术,实在没办法赶过来。祝福最可爱的‘小老虎’能够拥有幸福美满的婚姻。”郎平在录音里提到了当年在国家队率领孙玥这一批队员四处征战的经历,这一席话也勾起了孙玥对往事的回忆,“小老虎”差点就哭了出来……  南京日报记者 浦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